-
«返回

内容

研究揭示洋流对世界渔业的影响

 

 

 

来源: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发布时间:2019年6约20日

 

 

       发表在科学》(Science)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全球海洋渔业形成了一个网络,每年有超过100亿美元的鱼类被捕捞到某个国家,而不是在鱼类原繁殖地被捕捞。虽然渔业传统上是在国家层面进行管理,但该研究揭示了每个国家的渔业经济依赖其邻国渔业产卵场健康的程度,突出了加强国际合作的必要性。

       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经济学院和特拉华大学的研究团队,使用粒子跟踪计算机模拟来绘制跨越国界鱼类幼虫的流动图。这是全球首次估算鱼类幼虫在国家间流动程度的研究。通过相互依存的热点确定最需要合作管理的区域,将渔业管理置于新的视角。

       全球约90%捕捞的野生海鱼,在海岸200英里以内的国家管辖范围内被捕获。然而,这些鱼在它们能够游动之前,在其幼虫期会通过洋流被带到远离它们的繁殖地。这意味着虽然各国已划定国家海洋专属区边界,但由于海洋是一个高度连通的网络,大多数国家需要依靠其邻国来妥善管理自己的渔业。研究鱼类产卵的模式,不同物种的生命周期,洋流以及它们如何随季节而变化,了解这一连通系统,对实现高效渔业管理,对经济和粮食安全依赖其他地区原产鱼类的国家至关重要。

The network of spawn-attributed catch flows between EEZs.    Credit: science

       该研究将来自卫星,海洋系泊,生态现场观测和海洋捕捞记录的数据结合起来,建立模型,以描述全球700多种鱼类卵和幼虫是如何通过洋流输送的。通过鱼类种群分散模型,绘制世界渔业关联地图,迫切需要国际合作地区以保护数亿人依赖的自然资源地图,将这种生态系统服务与捕捞,海洋捕捞作业,粮食安全和国内生产总值的价值联系起来,以评估一个国家依存于邻国渔业管理的脆弱性。

       研究发现全球范围内国家渔业是相互关联的,当某一国家渔业管理不善或繁殖地不受保护时,可能影响半个世界以外的粮食安全。研究人员希望这项研究能成为政策制定者了解本地区并确定与依存国家关系的基石。

 

 

 

 

原文链接:New study maps how ocean currents connect the world's fisheries

期刊全文:The small world of global marine fisheries: The cross-boundary consequences of larval dispersal

编译: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