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内容

废水处理可保护水环境免受微塑料污染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本周在《环境污染》(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废水处理过程可去除废水中99.8%的微塑料,这意味着大多数微塑料不会进入河流,也不会进入海洋。

       研究人员采用最先进的方法来表征和量化样品中的微塑料,并采用严格的方案来解决可能来自现场或实验室环境中的任何污染。他们发现,有些处理技术在去除微塑料方面似乎比其他技术好,其中活性污泥和三级处理技术似乎在过滤微塑料方面更有效。污泥可作为这些被捕获微塑料的蓄水池,并在其中聚集。这项研究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污水处理厂在处理过程中对微塑料的去除作用。

废水处理过程   图片:Environmental Pollution

       NOC的研究员Alice Horton博士指出:"了解环境中微塑料的释放和积累对于理解它们对生态系统的潜在影响至关重要。本研究中使用的方法使微塑料的检测和定量达到了在微塑料研究中通常无法达到的准确度。这是我们在处理和分析复杂环境样品中的塑料微粒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项工作由英国水工业研究所资助的,由英国CEH领导,来自NOC、兰卡斯特大学和奥尔堡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参与其中。该研究的下一阶段重点是开发一种质量平衡方法,以更好地了解微塑料在整个处理过程中的行为,这需要涉及到不同的处理技术。

       这项工作建立在NOC对海洋塑料污染尖端研究的基础上,旨在更好地了解塑料对环境的暴露及其可能造成的潜在危害。

 

 


 
 

原文链接:Wastewater treatment protects the aquatic environment from microplastics

编译: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