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规划与政策扫描 规划与政策扫描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迅速上升的海平面和海岸的未来

 

来源:WHOI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3

 

       当前,我们面临着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挑战。现有的固定基础设施,特别是我们的沿海城市,由于规模太大、人口太多、成本太高,无法在海平面加速上升的情况下移动。因此,我们需要想出新的方法来应对这些正在发生的变化,包括短期和长期可以预测的变化。

       美国气候中心(Climate Central)的一项新测绘工具展示了由于预计的海平面上升而引发的洪水对世界各地沿海社区的潜在影响。这些结果对规划是非常有用的,在它发布之前,波士顿和纽约市就已经采取行动来规划和减轻海平面上升的影响,佛罗里达州最近任命了第一位首席防灾官。美国其他沿海地区,都应遵循这些例子,并考虑气候中心报告中提出的有关未来的分析。

       目前的局势,一些不可否认的事实强调了采取行动的必要性。首先,海平面正在加速上升。从海岸潮汐测量数据,以及很多计算机模型预测中可以表明这一点。其次,准确的上升幅度和速度很难预测,并取决于很多地区的区域性因素。

       这些简单的事实被沿海地区人类对自然的影响以及将继续的复杂事实所掩盖,在自然灾害方面尤其如此,必须将其视为环境和人类作用过程的共同产物。例如,沿海风暴造成的损害受风暴事件频率和程度的影响,而风暴事件本身也受人类活动、管理决策和沿海地区社会经济条件的影响。

       因此,可能不会有完美或永久的解决方案——一个港口的风暴潮屏障可以在几十年内发挥作用,直到达到设计的海平面极限,才需要进行重建、移动或废弃。相反,我们应该从可持续减灾的角度来看待海平面上升的适应,在灾害发生之前、期间和之后采取持续的行动,以减少或消除灾害对生命和财产的长期风险。这些行动应考虑长期的社会环境影响,而不是孤立地解决单个问题。

       在不到30年的短期时间内,需要制定计划和采取行动来提高沿海地区的恢复能力。这些措施包括灰色(防波堤)和绿色(活动海岸线)沿海保护、保护提供自然防御的沿海湿地和红树林、改善社会资本、灾害培训和教育、土地利用规划、执行建筑法规和经济多样化等。

       每个沿海社区都应评估现有的环境资源及其面临的潜在危害,选择可承担的未来损失,然后采取措施确保地区发展规划和政策符合其计划。

       从长远来看,灾害管理和规划要求我们考虑到减灾工作对当前和未来的总体影响,有管理的撤退可能是许多地方唯一可行的方案。同时,沿海社区必须负责通过土地利用规划来决定未来发展的方式和方向。

        最后,我们为实现短期或长期目标而采取的任何行动,将极大地受益于科学界的投入,以确保我们尽可能为最有效的沿海保护系统作出最佳投资。

 

 

原文链接:Rapidly rising sea level and the future of our coasts

编译:刘群       审校: 王秀娟

 


 


    未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同意,院内外各单位不能以任何方式整期转载、链接或发布相关专题,用于读者个人学习、研究目的的单篇信息报道稿件的使用,应注明版权信息和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