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规划与政策扫描 规划与政策扫描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日本基金会与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合作以加强全球海床数据利用

 

 

来源: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0日

 

       日本基金会- GEBCO Seabed 2030项目与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签署了一项新的备忘录,其主要目的是获得全球水深数据以增加人类对海洋的认识。

       Seabed 2030是日本基金会和全球海洋测绘局的一个合作项目,旨在推动到2030年前完成的全球海洋测绘工作,并计划将所有水深数据汇编到全球海洋测绘局免费提供的海洋测绘地图(GEBCO Map)中。该项目通过其五个中心,协调和监督世界不同海域的海洋(太平洋、北冰洋和北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以及南太平洋和西太平洋)水深数据的获取和汇编,并将这些数据汇入免费获取的全球海洋海床数据库(GEBCO Grid)。GEBCO是国际水文组织(International Hydrographic Organization,IHO)和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Oceanographic Commission,IOC)的一个联合项目,是全球唯一被授权绘制整个海底地图的公益项目。

       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成立于1903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海洋和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之一。该机构运营着大型开放远洋研究船,用于海洋勘探和海底测绘。

       斯克里普斯海洋学的科学家们利用从卫星测高中得到的全球海洋重力模型,在没有覆盖深度测量的海洋地区(大约占80%的深海面积),以低空间分辨率插值和预测计算海底深度。这些全球预测海底深度图为Seabed 2030提供了基础层。

       斯克里普斯致力于保护地球。通过调查人类的海洋、地球和大气的相互作用,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并为解决人类所面临的一些最大的环境挑战提供解决方案。斯克里普斯将促进一幅完整的海底地图的形成,这对未来宜居地球具有深远地影响。

       此外,Seabed 2030项目所收集和共享的数据都包含在全球海洋海床数据库中,这是世界海底最完整的数据集,可免费向公众提供

 

 

 

原文链接:THE NIPPON FOUNDATION-GEBCO SEABED 2030 PROJECT ANNOUNCES NEW COLLABORATION WITH 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

编译:熊萍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

 

 

 

 

 

 


    未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同意,院内外各单位不能以任何方式整期转载、链接或发布相关专题,用于读者个人学习、研究目的的单篇信息报道稿件的使用,应注明版权信息和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