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政策扫描 规划与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ASA新卫星将揭示云、气溶胶的相关关键问题

 

 

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NASA 最新的地球观测卫星 PACE(浮游生物、气溶胶、云、海洋生态系统)将于2024 年2 月发射,PACE卫星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海洋浮游植物的繁殖。并将通过观察气溶胶颗粒的光学和光学性质对其如何影响云的形成以及地球变暖和变冷提供重要见解。

       PACE卫星任务中的两个仪器将观察气溶胶和云层,通过两台尖端偏振计收集有关气溶胶和云的化学组成、运动和相互作用的数据,测量光的极化角度,从而了解大气中颗粒的大小、组成、丰度等特征。

       PACE卫星任务搭载的两个偏振计——HARP2和SPEXone——是一对测量内容具有互补的组合。马里兰大学建造的HARP2将从60 个不同角度观察四种波长的光。由荷兰空间研究所(SRON) 和空中客车荷兰有限公司建造的SPEXone,将使用五个视角,以高光谱分辨率观察光线,俯视较窄的区域。它们将以前所未有的细节描绘地球大气层,提供从不同角度观察的数据。这些数据将有助于研究人员更好地理解气溶胶如何影响云层形成,以及冰云和液态云之间的差异。

       PACE卫星任务将于2024年初发射,每两天扫描一次地球,收集有关气溶胶和云层的化学组成、运动和相互作用的大量数据。借助PACE 数据,将有助于回答气溶胶对气候和空气质量变化的影响等关键问题,增进对地球气候的了解。通过将PACE 大气数据添加到模型中,科研人员能够将测量数据取代现在用来填补模型数据缺口的估计值。为改进气候模型提供实时见解。

 

 

 

原文链接:New NASA Satellite To Unravel Mysteries About Clouds, Aerosols

编译:穆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