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政策扫描 规划与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世界气象组织发布《实施沿海洪水早期预警系统指南》

 

来源:世界气象组织(WMO)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0月22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发布新的《实施沿海洪水早期预警系统指南》,为寻求建立灾害日益严重的预警系统的国家、捐助者和专家提供了可靠和实用的建议。该指南是对联合国早期全民预警倡议的贡献, 反映了易受沿海灾害影响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高度优先需求。

        新指南是基于2009年至2019年期间通过沿海洪水预报示范项目在四个国家成功实施了示范系统,该项目特别关注太平洋岛屿。它们还纳入了WMO山洪引导系统(FFGS)和恶劣天气预报计划的关键原则。

       指南指出,气候变化造成的气象和海洋学危害的强度和频率增加,包括海平面上升,这可能严重影响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其他沿海国家。 

       指南提出实施沿海洪水早期预警系统的措施,包括开展沿海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发布基于影响的沿海灾害预警报、建立项目指导小组等。旨在为各国提供可以参照的“一站式”服务框架, 以准备和实施自己的沿海洪水预报预警系统。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10步流程,其中包含具有政策、管理和技术流程的模板,各国或各区域可以使用这些模板来建立自己的预警系统,从愿景到“上线”实施。

 

 

原文链接:WMO issues guidelines on coastal flooding early warning systems

编译: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