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政策扫描 规划与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AA海洋资助投资1400万美元,加强美国水产养殖业

 

来源: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2日

 

       9月22日,NOAA的海洋资助(Sea Grant)宣布为改善美国水产养殖的四个战略领域提供约140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竞争性选择的项目将推进各种水产养殖种类的早期繁殖战略、海水鱼类幼鱼生产技术、水产养殖合作和建立水产养殖信息交流。

       NOAA国家海洋资助经费项目主任强调,海洋资助基金会将致力于在整个沿海和五大湖社区可持续地发展美国水产养殖,获得资助的项目将解决各种挑战,确保水产养殖部门的增长将受到最新科学和社区需求的启发。

       资助的四个战略领域和项目细节如下:

  • 早期繁育策略

       NOAA海洋资助将在三年内向九个研究项目授予总计约510万美元的资助,这些项目将开发和完善水产养殖物种的早期繁殖策略。获得资助的项目将加强对水产养殖物种(包括小丑鱼、鳕鱼和其他各种海洋鱼类、海藻和牡蛎、海扇贝和对虾)的繁殖、孵化场和育苗战略的理解,总体目标是实现维持商业规模养殖作业所需的可靠和一致的生物体供应。

       这笔资金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Sea Grant水产养殖推广人员和行业利益相关者的参与,以确保工作的相关性,并将工作成果扩展到美国沿海和五大湖水产养殖企业。这些项目将通过教育和外联活动整合研究和推广。

       获资助方: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夏威夷,缅因州,马里兰州,俄勒冈州,南加州大学和伍兹霍尔海洋赠款计划,资助接受方必须投入50%的匹配经费。 

  • 海水鱼类幼鱼生产技术

       NOAA海洋资助将在三年内向四个研究项目授予总计约330万美元的资助。这些项目将推进海水鱼幼鱼水产养殖生产技术。项目主要针对专家确定的用于扩大国内水产养殖的海洋鱼类,包括almaco千斤顶、加州黄尾鱼和条纹鲈鱼。

与早期繁殖策略类似,本主题研究将侧重于繁殖/亲体、孵化场和育苗策略,使幼鱼的可靠生产能够促进商业化。Sea Grant推广活动和行业利益相关者的参与也将使这项工作成果转移至美国沿海和五大湖水产养殖企业,而发挥重要作用。

       受资助方: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缅因州和北卡罗来纳州海洋赠款计划。资助接受方必须投入50%的匹配经费。

  • 继续支持先进的水产养殖合作

       NOAA海洋资助将继续支持11个先进的水产养殖合作项目,这些合作项目最初是作为Sea Grant的2019年国家水产养殖倡议部分资助的。该资助总额约为470万美元,为康涅狄格州,夏威夷州,缅因州,马里兰州,明尼苏达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华盛顿海洋赠款计划领导的项目提供了两年的延期。这些项目涵盖各种主题,包括鱼类和贝类水产养殖、海藻生产和本地水产养殖实践。资助接受方必须投入50%的匹配经费。

       这些项目的重点是通过综合的专业团队加速具体水产养殖主题的发展。这些团队建立了合作计划,通常称为“Hubs”,以规划和适当集中下一代水产养殖投资,同时加强集成过去的研究进展向行业转移。在两年额外的支持下,这些团队将继续扩大研究、推广和外联活动,并寻求新的合作活动。

  • 建立水产养殖信息交流

       NOAA海洋资助选择弗吉尼亚海洋资助与美国农业部区域水产养殖中心合作举办水产养殖信息交流,在未来四年内将获得78.5万美元的资助。创建在线水产养殖信息交流中心,让对美国水产养殖和相关主题感兴趣的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人员参与。该信息交流中心的建立使由NOAA海洋资助,NOAA渔业水产养殖办公室,NOAA教育办公室,NOAA国家沿海海洋科学中心,美国农业部-ARS和美国农业部-NIFA的共同努力,旨在加强种植者,研究人员,孵化场,行业,政府机构和其他对水产养殖感兴趣的各方之间的合作。

 

 

 

原文链接:NOAA Sea Grant announces $14 million in investments to strengthen U.S. aquaculture

编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