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政策扫描 规划与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全球海洋空间规划”项目启动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布时间:2019年2月7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和欧洲联盟委员会于2月11-12日于教科文组织总部启动一个新的"全球海洋空间规划"项目(MSPGlobal)。该项目旨在促进更好的海洋空间规划,以避免冲突,并改进对诸如水产养殖、旅游、海洋能源和海底开发等人类海洋活动的管理。

       启动会议汇集专家、政治决策者和利益攸关方,使他们有机会评估海洋空间规划的现有经验,并讨论他们提出的各类难题,特别是在跨境合作方面。

       为期三年的MSPglobal项目旨在制定关于海洋空间规划的国际准则,并规范近几十年来显著增长的沿海和海洋水域的开发活动。

       将在MSPglobal下实施两个试点项目,为海洋空间规划建立一个数据、知识、政策和决策工具的存储库。它们的目标还包括加强地方当局的数据管理能力。第一个试点项目将部署在西地中海(阿尔及利亚、法国、意大利、马耳他、摩洛哥、西班牙和突尼斯), 第二个试点项目部署在东南太平洋, 在具有历史意义的瓜亚基尔海湾(厄瓜多尔和秘鲁) 开展了专门的跨境活动。还将同来自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利比亚、毛里塔尼亚、巴拿马、秘鲁和葡萄牙的专家组织培训活动。

       MSPglobal项目结合IOC和欧盟委员会海洋和渔业总干事于2017年发布的联合路线图9项行动,目标是到2030年海洋空间规划系统覆盖的领海面积增加两倍。

 

原文链接:Launch of a new initiative on Maritime Spatial Planning

编译:谢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