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政策扫描 规划与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美国能源部宣布提供2500万美元用于波浪能研究

 

来源:美国能源部                                                                  发布时间:2022 年1 月25 日

 

       1月26日,美国能源部(DOE) 宣布提供2500 万美元的资金,以支持增加利用波浪能发电技术的研究、开发和示范。

       该资金资助的8个海洋能源创新项目,将在俄勒冈海岸附近的PacWave南试验场进行首轮开放水域测试,这些资助旨在加速波浪能技术的商业产业化,并大规模部署以帮助电网脱碳,实现拜登政府到2050 年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波浪能转换器可以捕获波浪能并将其转化为无碳电力,转换器需要在现实条件下进行测试才能大规模部署,但在公海进行测试的阻碍包括获得测试许可以及稀缺可用的测试地点。2016 年,美国能源部与俄勒冈州立大学合作建造了PacWave南试验场,这将是美国第一个获得官方认可、并网、预先获得许可的开放水波能量测试设施。

       这些入选的项目是美国能源部水电技术办公室(WPTO)"通过PacWave 的开放水域测试推进波浪能技术"资助的一部分,以通过研究、开发和最终部署来支持波浪能技术。

       这八个项目的重点是:

测试用于地理位置偏远地区或小型本地电网的波浪能转换器设计。

- CalWave 电力技术公司(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资助金额:7,500,000 美元)

-哥伦比亚电力技术公司(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资助金额:4,182,275 美元)

开发连接到电网或从电网断开的波浪能转换器设计。

-CalWave 电力技术公司(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资助金额:1,800,000 美元)

-奥西拉电力公司(华盛顿州西雅图)(资助金额:1,800,000 美元)

在PacWave 进行与环境监测技术、控制波浪能转换器系统和其他技术相关的研发。

- Integral 咨询公司(华盛顿州西雅图)(奖励金额:379,329 美元)

-滨海电力系统公司(马萨诸塞州新贝德福德)(奖励金额:3,976,401 美元)

-波特兰州立大学(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奖励金额:4,507,330 美元)

-华盛顿大学(华盛顿州西雅图)(奖励金额:1,299,689 美元)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M. Granholm强调,利用海洋无限的能量是减少碳污染的一种清洁、创新和可持续的方式,使美国企业和家庭受益,尤其是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沿海社区。多样化和扩大规模的清洁能源将使美国迎来能源自主的新时代,使电网更具弹性,有助于遏制气候危机。

 

 

 

原文链接:DOE Announces $25 Million for Cutting-Edge Wave Energy Research

编译:穆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