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WHOI报告:海洋暮光带-比亚马逊雨林还要大的自然碳汇

 

来源: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WHOI)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2日

 

       来自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WHOI)的研究人员发表一份新报告。该报告首次揭示了海洋暮光区(也称为“中层带”,指处于阳光照射面之外的海洋层)是一个巨大的碳汇。

       海洋暮光区是一个充满很多奇怪生物的神秘地方。夜间,大量动物从该区域迁移到海洋表水以寻找食物,这有助于使碳循环穿过海洋深处,直至深海,甚至到达海底,并在那里可以无限期地隔离碳。这种微小生物的大规模迁移正在世界范围内发生,从而有助于从大气中清除大量碳。

       由于此前海洋暮光区未被充分研究,尽管科学家们知道海洋的暮光区在气候中起着重要作用,但不确定每年有多少碳被封存或捕获。2018年4月借助于最新技术发展而启动的WHOI海洋暮光区项目改变了这一现状。据估计,每年有200亿至60亿吨的碳被隔离在海洋的暮光区。相比之下,世界上最大的雨林每年仅吸收约5.44亿公吨的碳,占世界每年100亿公吨碳排放量的5%。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没有海洋封存碳的能力,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水平可能会比今天的水平高出200百万分之一(约415 ppm),这将导致温度升高约6摄氏度或10.8华氏度。除了在碳循环中的作用外,暮光区还可能拥有比其他海洋总和更多的鱼类生物量,并且它是地球上最丰富的脊椎动物物种(猪鬃)的所在地。虽然暮色区的鱼由于尺寸小且外形奇特,不可能最终出现在人们的餐盘上,但它们的确为金枪鱼和箭鱼等较大且具有重要经济意义的鱼以及鲨鱼、鲸鱼等其他主要捕食者提供食物。

 

 

原文链接:https://www.whoi.edu/press-room/news-release/report-reveals-unseen-human-benefits-from-ocean-twilight-zone/

编译:刘晓琳

 

 


 


    未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同意,院内外各单位不能以任何方式整期转载、链接或发布相关专题,用于读者个人学习、研究目的的单篇信息报道稿件的使用,应注明版权信息和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