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C:用于计算海气通量的新软件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                                    发布时间:2023年2月7日

 

       由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新开发的计算海气界面通量交换软件首次将用于计算动量和热量通量,包括十种不同的参数化计算方式汇集到一个软件包AirSeaFluxCode中。并提供开放获取,以支持整个科学界实现对气候变化新理解和见解的目标。

       海洋和大气之间热量、水分和动量的湍流交换或通量在地球气候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在预测未来的气候变化方面非常重要。到目前为止,直接测量这些气海通量非常昂贵且困难,因此科研人员通常根据其他更容易测量的气象参数(如风速和气温)来计算它们。但是,许多可用的不同算式会给出不同的通量估计值,这使得比较不同算式的结果非常耗时。科研人员不得不使用特定算式开发人员提供的代码或编写自己的代码。

       NOC这项发表在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上的研究描述了这一新的开源软件包,该软件包将使科学家能够首次轻松比较十种不同算式的通量结果。这将允许对通量进行更全面的分析,也将更容易的研究选择一个算式而不是另一个对各种物理过程的影响,例如海洋风暴的发展。对这些过程的进一步理解最终可能导致更准确的气候模型。



 

AirSeaFluxCode软件包中包含的十种不同系数的参数化公式   图片: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

 

 

 

原文链接:New software for calculating air-sea exchanges

编译: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