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沿海沼泽迁移可能进一步加剧气候变化

 

 

来源:杜克大学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

 

       美国杜克大学领导的一项新建模研究发现,随着海平面上升导致大西洋中部六个州的沼泽向内陆移动,沿海地区将不会继续充当碳汇,而是会向大气释放更多碳。研究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气候》杂志上。

       早期的预测集中在扩大沿海沼泽区域以捕获更多碳的潜力。但随着沿海沼泽侵入低洼森林和淡水湿地,森林树木的损失和分解使释放到空气中的碳比沼泽捕获的更多,进一步加剧全球气候变化。

       该研究是在与北卡罗来纳州、纽约州、新泽西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自然资源机构协商后进行的。并创建了由于海平面上升而导致沿海栖息地和碳的预测变化地图,以支持沿海规划。

       在模拟预测中等海平面上升的情景的情况下,模拟了到2104 年沿海地区的土地变化。在模型的19 次运行中有16 次内陆沼泽迁移将土地从净碳汇转变为净碳源。

       研究人员指出,鉴于这些变化,该研究以及与各州的对话提出了许多关于管理沿海景观的选择问题,并强调了减少温室气体和海平面上升的重要性,这是所有努力的主要驱动力。碳是其中的一方面,保持沼泽还有许多其他原因,包括沿海保护和渔业的苗圃栖息地。需要权衡所有这些不同的因素。

       可能有些措施可以保护关键区域免于转换,在北卡罗来纳州,护堤和水泵已被用来保护农业用地和城镇免受海平面上升的影响。虽然这很昂贵,但在某些地区可能是值得的。另一种可能的选择是在脆弱地区预先采伐森林,以防止海平面上升,盐水替代淡水使树木窒息死亡并形成不祥的“幽灵森林”,导致碳分解后进入大气。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与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淹没和盐渍化相关的碳成本作了初步估算,并广泛研究了美国东部的幽灵森林。这些估算表明,如果没有深思熟虑的干预,整个大西洋中部沿海平原的海平面上升引起的生境转变,将使沿海生态系统从碳汇转变为碳源。

 

 

 

原文链接:COASTAL MARSH MIGRATION MAY FURTHER FUEL CLIMATE CHANGE

编 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