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WHOI研究探讨噪音对海洋生物的影响

 

 

来源: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日

 

       近日,WHOI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过量的水下噪音会让海龟暂时性丧失听力。该现象以前在海豚和鱼类等其它海洋动物中发现过,但爬行动物并没有被广泛研究。这种高音量的声音被称为水下噪声污染,可能是由过往船只和海上施工造成的。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团队对两种未受噪音损害的淡水龟进行了实验。他们将一种微创设备植入海龟耳朵上方的皮肤下,以检测海龟听到声音时听觉系统产生的微小神经电压。他们首先确定海龟水下听力下限,以及它们听力的最佳音频范围,再将海龟暴露于高强度白噪音中,在噪音移除后,研究人员持续测量龟的听力约一小时,以观察它们是如何恢复水下听力的,并在两天后检查听力是否完全恢复。

       实验结果表明,虽然海龟总能恢复听力,但听力损失可能会持续20分钟到一个多小时。并且有时在测试结束时仍未恢复,这表明它们需要更多时间才能从噪音损害中完全恢复,其中一只龟经历了几天的听力下降。

       据预测,海龟依靠其水下听觉来感知环境,而一些物种已被证明使用水声通信。这项研究的结果首次提供了水下噪音导致海龟听力丧失的证据,并表明海龟可能对声音比之前了解的更敏感。噪声暴露会引起所谓的暂时性听阈偏移(TTS),而目前对海龟物种的TTS研究还是空白。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自然界,海龟在丧失听力时无法探测环境中的声音,包括交流或捕食者接近的声音,那么超过一半的海龟和陆龟物种将受到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听力损失的水平要比研究人员预计的低得多。尽管噪音大到足以导致海龟暂时的听力丧失,但它们仍然没有表现出行为反应。这种暂时性的听力丧失可能是动物的正常生理现象。但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于可以预测更强、更有害的噪音影响,如导致永久性听力丧失或损伤。以及在今后保护这些动物时,需要考虑噪音污染这一压力因素。

       

 

 

原文链接: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led study explores effects of noise on marine life

编译: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