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发展决策对沿海社区的风险影响更大

 

 

来源: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OSU)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1日

 

       俄勒冈州立大学(OSU)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沿海社区面临着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和风暴带来的越来越多的危险,但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各种条件相比,风险水平与发展政策决策的关系更为密切。

        这项发表在《Water》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为在地球持续变暖的情况下,管理沿海城镇人工系统和自然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提供了一个重要框架。该研究使用名为"展望"的建模平台,量化了21世纪剩余时间里洪水和侵蚀对建筑和基础设施以及海滩的预期影响。

       研究人员利用俄勒冈州北部海岸Tillamook县的数据,将相关景观特征、人口增长、发展、水位、海岸变化模型、政策叙述和气候变化情景等信息输入建模平台。在一系列涉及多变量的分析中,最重要的结论是政策措施对沿海社区气候风险水平产生的积极或消极影响的力量。

       这些措施包括在海滩和海岸线之间建造防护结构;在建筑物前面的通道,已经消失的海滩上添加泥沙;拆除或搬迁屡受沿海灾害影响的建筑物,并将危险区变为保护区;建造远高于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设定的洪水基准高度的新建筑物;防止危险区域的新开发,即使这些区域位于城市/社区的发展边界内。

       该模型考虑了继续现行发展政策的影响,仅实施旨在应对环境变化的政策,调整政策使之更符合不断变化的环境,并放宽现行政策,使发展优先于保护沿海资源、海滩通道和其他地方。

       气候变化和发展压力的结合有可能显著增加洪水和侵蚀对沿海人口的影响。用于适应这些影响的策略有可能改善或加剧危险的暴露。而建模结果表明,为应对沿海危险而实施的适应政策对社区暴露出的影响大于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变异范围。

       研究人员表示,实施结果不那么确定的政策,可能不如实施对所有气候情景下对一两个重要指标产生积极影响的政策。了解决策和气候在单独和耦合两种情形中的影响有助于做出更好地适应决策。

 

 

原文链接:Development policy decisions will affect coastal communities' risk more than climate change

编译: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