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AA科学家发现硅藻新物种

 

来源:NOAA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3日

 


Browder硅藻(Proschkinia browderiana) 图片:NOAA

       硅藻新物种Proschkinia browderiana被发现,并在最近以NOAA渔业科学家Joan Browder博士的名字命名。该新物种是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附近的NOAA 比斯坎湾栖息地重点地区被发现的,是比斯坎湾近岸地区海草上生长的附生藻类的一部分。附生植物是生长在植物表面上的生物。它从阳光中获取能量,并从周围的空气或水中获取营养。

       Browder博士在NOAA东南渔业科学中心工作了近42年。她启动了这项研究,以评估附生群落对不断变化的水质状况的反应。新物种命名的荣誉是对她在比斯坎湾以及南佛罗里达州其他沿海和河口生态系统中的许多研究成就的认可。 

       在《欧洲植物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该新硅藻与其他5种新的Proschkinia 一起被提出。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Thomas Frankovich博士发现并命名了新的比斯坎湾硅藻物种。他与南佛罗里达州水管理区首席科学家的安娜•沃克尼卡博士(Anna Wachnicka)共同从附生植物中鉴定出200多种不同的硅藻类群。NOAA东南渔业科学中心的渔业科学家Thomas Jackson博士也参加了这项研究。   

        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只是过去40年Browder博士的许多科学成就之一。她还曾获得NOAA的2016年杰出职业奖。表彰她多年来对NOAA在生态系统和大沼泽地恢复方面所做的努力、卓越的领导能力和科学贡献。

 

原文链接:New Species Named After NOAA Scientist Dr. Joan Browder

编译: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