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新研究发现近海水产养殖对环境的影响较低

 

来源:迈阿密大学罗森斯蒂尔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5日

 

        一项由迈阿密大学海洋与大气科学罗森斯蒂尔学院的科学家领导的新研究发现:在巴拿马海岸的大型商业养鱼作业对周围水域的环境影响最小。该研究旨在评估近海鱼类养殖对有机和无机污染的影响,这是与商业水产养殖生产有关的主要问题之一。这项名为“ “The nutrient footprint of a submerged-cage offshore aquaculture facility located in the tropical Caribbean,”的研究最近发表在世界水产养殖学会杂志”

       这项研究引起了所有关注美国和其他国家海水养殖业扩张利益相关者的极大兴趣,这是第一份利用近海潜水笼技术的商业规模水产养殖设施的研究报告。研究人员分析了巴拿马沿岸养鱼场13至15公里处的22个菱柱形笼子,深度为55至65米,这些笼子每年生产超过1,400万吨的鱼。研究人员在养殖区的一个上游和三个下游位置,从淹没的鱼笼中收集了水样以调查近海养鱼场是否会对水域环境产生重大或累积的影响。同时,他们还收集了沉积物样本以评估水产养殖设施对海底的影响。

图片:迈阿密大学罗森斯蒂尔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

       研究数据显示只有少量的营养物质从渔场释放出来。因此,如果渔场选址合适,商业规模的近岸水产养殖设施可能是以一种相对较小的污染足迹方式运作。研究结果还显示,近海养鱼与供人类食用的所有其它形式的动物蛋白质生产方式相比,其对水域环境产生的影响都是最小的。

       “我们必须生产3000万吨海产品,以满足人口和海产品消费增长需求。公海似乎是最好的养殖区,但并非唯一...”


 

原文链接:New study finds offshore aquaculture has low environmental impact

编译:杨帅  审校: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