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美研究人员绘制水下土壤地图

 

来源:美国农学会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7日

 

       整个地球表面的土壤都经过严格的测试和管理。但是在水底深处的土壤呢?水下土壤虽然不是传统土壤,但具有一定的价值和作用。美国罗得岛大学的马克·斯托特和他的团队正在对水下土壤进行采样并绘制地图。

       考虑到近一半的美国人口生活在沿海地区,这些土壤影响到他们生活的很多方面,与商业、娱乐和交通活动有关。土壤地图提供了一种管理这些区域的机制,并提出了这些土壤的基本使用和管理决策。水下土壤受人类活动的影响,如疏浚、水产养殖和恢复,所有这些都会影响水质。在疏浚过程中,为了腾出空间(例如,为了让船的底部通过),需要清除水下土层,这些土壤需要转移到别的地方,如果放在陆地上,其影响可能是未知的。

       水产养殖利用水下栖息地养殖水生植物(如nori)或动物(如牡蛎)。在传统农业中,农民通常关心他们的土壤状况。然而,对水下土壤的了解却很少,还不确定什么样的土壤对水产养殖有利或不利。

       斯托特补充认为,水下土壤也面临着陆地活动的一些威胁。例如,如果在一块田里施肥太多,这些肥料会进入附近的水体,这促进了藻类的生长。当藻类死亡和分解时,水体以及水下土壤会失去鱼和植物所需的氧气。

       这些土壤是无数生境和生态系统的基础和结构。例如,很多水生植物是从水下土壤中获取大量营养的根植植物。它们能截留沉积物,减少海岸侵蚀。它们是一个巨大的二氧化碳库,最终储存在土壤中,和其他植物一样,它们会增加氧气。更不用说为生活在里面的动物提供栖息地。其重要性在不断增加。

       通过对土壤的测量,研究人员能够将数据添加到国家土壤合作调查地图中。这为土壤提供了统一和严格的评估,并在全国范围内使用。斯托特认为,土壤科学家需要发展更快更好的方法来创建这些地图。

       斯托特和他的团队已经为水下土壤添加了新的分类。这些分类列出了土壤的性质,并提供了有关其形成方式以及如何使用和管理的信息。

       他还提到,关于水下土壤,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但他们的一些经验表明,这些土壤具有很强的适应性。例如,他们测试了长期高产牡蛎养殖(长达20年)是否会对水下土壤产生负面影响。尽管有一些负面影响,但在这一特定区域,土壤基本上保持不变。斯托特和他的团队继续绘制水下土壤的地图,以帮助定义和理解它们的价值。

 

 

原文链接:Getting to the core of underwater soil

编译:王琳   转载自中科院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