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快速预测盐沼脆弱性的新技术

 

来源: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7年1月23日,《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发表题为《揭示小潮盐碱滩隐藏脆弱性的空间综合指标》(Spatially integrative metrics reveal hidden vulnerability of microtidal salt marshes)的文章指出,科学家在用一种快速评估技术——无植被与有植被沼泽区域比(UVVR)来确定美国沿岸盐沼区是被侵蚀最严重的区域时发现大西洋和太平洋沿岸八个湿地如果不重建被侵蚀的区域,那么其中一半将在350年内消失,这项技术的核心是开放水转换和沉积物缺失两个敏感指标。

       盐沼湿地具有重要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同时可通过测量自然景观中生物和非生物量来评估它的脆弱性。湿地沉积物预测代表着空间上建设性和破坏性力量的综合性竞争度量。然而横向侵蚀会导致湿地快速消失,同时盐沼湿地在受海平面上升、沉积物缺失、富营养化和陆地侵蚀限制的作用下变得越来越脆弱。

       研究人员将UVVR应用于8个已经研究过的湿地,来验证它对海岸盐沼湿地是否是一个合适的预测方式。这8个区域分别在:国家海豹滩野生动物保护区( Seal Beach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和加利福尼亚穆古角航空站(Point Mugu Naval Air Station in California);缅因州瑞秋卡森国家野生生物保护区(Rachel Carson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in Maine);渔港野生动物保护区(Fishing Bay Wildlife Management Area)和马里兰州黑水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Blackwate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in Maryland);新泽西Edwin B. Forsythe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里迪溪(Reedy Creek)和迪内溪(Dinner Creek)以及新泽西的斯库纳溪(Schooner Creek)。研究发现这8个沼泽地的沉积物预测都处于红色警戒状态,每个区域的沉积物预测都与UVVR紧密相关。

       研究人员称这次的研究结果这有助于我们安排恢复工作的优先次序,并且帮助我们弄清楚恢复技术的差异所在,从而确保我们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加强保护这些宝贵的自然地区。

 

 

    原文来源:http://www.nature.com/articles/ncomms14156

    原文题目:Spatially integrative metrics reveal hidden vulnerability of microtidal salt marshes

    编译者: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