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海水酸化对底栖生物体影响的新见解
 

2016912日,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在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底栖海洋钙化物与全球范围海水不饱和碳酸钙共存》的文章,提供了关于海洋酸化对深海贝壳类有机生物体形成潜在影响的一条线索。
 

图片来源:Bythocaris

 

这项研究是由国家海洋学中心和基尔大学合作开展,文中从全球范围内选取海胆、海星、珊瑚藻等超过一百组物种进行分析,研究发现近四分之一的深海贝壳类物种已经适应并生活在海水化学分析不利于维护他们的钙质骨骼和贝壳形成的海水环境里。研究人员还指出大气中二氧化碳增加也会使海洋中二氧化碳增加,并引起海洋酸化。海洋酸化是至今为止关于二氧化碳增加对深海钙化物和海洋生态系统影响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

 

 

编译:吴秀平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资源环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第20期,转载引用请注明

原文题目:Benthic marine calcifiers coexist with CaCO3-undersaturated seawater worldwide

原文来源:http://noc.ac.uk/news/new-insights-impacts-ocean-acidif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