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商船科学研究(Science RoCS)倡议加强海洋监测

 

 

来源: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0日

 

 

       一艘商船在5月中旬部署了两个管状Argo机器人仪器,用于测量北大西洋的温度、盐度和其他特性,这开启了海洋监测的新篇章。在商业船舶科学研究(Science RoCS)的倡议下,研究机构和工业界首次合作,在商船上部署自由漂流仪器,以监测广阔而开放的海洋。这项倡议有助于满足长期以来对海洋进行更多科学观察和监测的需求。

准备在商船 Tijuca 上部署的盒装 Argo 浮标   图片:WHOI

       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WHOI)海洋作业协调员表示,Science RoCS的目标是让科学家和企业利用商业船只定期监测海洋,特别是一些可能远离正常航线、难以到达的区域。

       此外,该计划还包括一个创新的“RoCS盒”,它连接多个科学传感器,使船东的安装更实用,并使科学家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更容易获取他们的数据流。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超过80%的海洋尚未被测绘、观测和探索,Science RoCS旨在填补海洋监测方面的一些空白。

       目前,海洋取样严重不足。如果想解决比如识别和减轻有害的藻华,或者预测海气相互作用将如何导致飓风加剧,或跟踪可能导致渔业重要区域脱氧的营养物质输入等重要问题,需要对海洋进行原位观测。

       目前,海洋的数值模拟可以完成很多工作,但除非对海洋进行实际观测,否则无法对这些模型进行验证。Science RoCS计划可以让科学家真实地了解海洋是如何运作的。这些观测还可以补充卫星和Argo浮标的信息,卫星仅能测量海洋表层的数值,而Argo无法对大陆架和斜坡进行采样,通常导致对墨西哥湾流等强海流采样不足。这正是Science RoCS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通过补充现有的观测项目,以便科学家和利益相关者就可以利用商业船舶上的综合观测平台来解决相关问题。

       根据WHOI和其他机构的一份文件,Science RoCS未来规划商船的科学数据收集将成为新的行业标准。这些数据将来自世界各地海洋的定期和重复测量,包括科学界难以获取的偏远地区。

       Science RoCS还包括许多其他合作者,它建立在科学家的一些其他努力早期 计划的基础上,让商船收集海洋数据的倡议,旨在比以往更加结构化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减少繁琐的操作,将科学家与商业航运业更容易地联系起来,从而增加海洋观测的机会。

       该倡议的愿景是为商船建造一套适合其贸易路线的科学传感器。今年夏天Science RoCS项目计划包括从商业船只上部署更多的Argo浮标,在有环球航行路线的船只上安装浮游生物记录仪,以及二氧化碳分压监测器。

       目前,全球远洋研究船估计不到100艘,而海洋上有超过5万艘商船在运行,在更多船只上安装传感器将改变“游戏规则”。即使仅增加1%的海洋监测机会,在科学进步方面便能取得巨大的成就。

       该倡议是观察和监测更多世界海洋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随着更多的传感器出现在海洋上,科学家可以更准确地模拟天气和海流,并有助于船运公司的运营更加安全和高效,以及WHOI等学术机构对行业需求的理解,使合作在实际基础上发挥作用,使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的合作实现共赢。Science RoCS的合作“将成为新的规范”,而且其他公司也会加入进来。

 


 

 

原文链接:Science RoCS Initiative to increase ocean monitoring

编译:刘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