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AA评估贝类水产养殖营养盐去除的新方法

 

 

来源:美国国家海岸海洋科学中心(NCCOS)                           发布时间:2021年6月4日

 

       来自NOAA国家海岸海洋科学中心、NOAA 渔业和石溪大学的贝类生物学家、经济学家和建模人员开发了一种方法评估了牡蛎和蛤蜊养殖对沿海水体氮减少的贡献。该研究成果发表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

       氮是一种来源广泛的营养物质,其来源主要包括农业、化肥、化粪池和经处理的废水等。当氮过量时,会促进藻类生长,从而影响水质和人类健康。由于贝类能够有效地吸收氮,因此它们被认为是生态系统营养盐管控的重要组成部分。

       使用可转移重置成本法,研究人员发现,采用传统降低工程营养盐的策略取代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贝类水产养殖的营养盐去除的效益,每年价值为280万至580万美元。该估算在假定结合与当地的氮源成比例的废水处理改进、化粪池系统升级和雨水最佳管理实践的基础上。贝类养殖每年从格林威治湾带走9%左右的本地沉积氮(约合每年31000磅氮)。如果只考虑非点源(16%)、化肥(28%)或化粪池(51%)等来源的氮,那么,去除的百分比甚至更高。

       该团队开发了两种方法评估贝类养殖去氮的价值。第一种适用于成熟的贝类水产养殖业,用于估算每年氮的去除量。第二种适用于预测一个新兴或正在发展的产业的氮去除情况,有利于相关管理人员进行生态调控。这项新颖的方法可以应用于其他期望通过减少营养物质来改善水质的沿海生态系统,即使当地没有贝类水产养殖业,决策者也能根据这项研究了解贝类对沿海水域的环境效益。

        根据当地水产养殖业的规模估算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湾养殖贝类除氮量的方法。蓝色框表示计算收获的动物的步骤,橙色框表示计算该收获所去除的氮的步骤。

 

 

 

原文链接:NOAA, Partners Develop Novel Approach to Shellfish Aquaculture Nutrient Removal Valuation

编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