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研究发现“地下河口”对可持续渔业和水产养殖业的重要性

 

 

来源:剑桥大学三一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3日

 

       由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和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海洋科学研究所(ICM-CSIC)联合发表在《海洋科学前沿》和《湖沼与海洋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地下河口可能对管理可持续渔业和水产养殖业至关重要,这两个不断增长的产业对爱尔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类似于地表水河口,淡水从看不见的位于地下的河口流向海洋汇入海水。该研究表明地下河口这些看不见的河口特征对于沿海生态系统和过滤污染物方面有重要作用-几十年来,一些从农业土壤中浸出的污染物,在慢慢流向大海

       三一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生物地球化学研究团队在加利西亚的维戈湾(Ria de Vigo)发现了地下河口,并评估了其对沿海环境的重要性。研究中使用了一系列环境示踪剂,这些追踪剂将地下水源的化学指纹带到海洋中,经研究团队估算排放到维戈湾的陆地淡水中,有近25%来自这种看不见的地下河口。

       环境变化教授Carlos Rocha解释道,双壳类水产养殖是爱尔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战略性、不断增长的产业,在国家粮食生产多样化计划中占有重要地位。虽然研究工作是在维戈湾进行的,但却是精心挑选的。维戈湾是欧洲生产力最高的沿海生态系统之一,该区域有能力支撑水产养殖业,且与爱尔兰有部分相似生物地理特征的海岸线。这些地下河口具有很强过滤掉例如化肥等污染物的能力,并为大型生态系统提供淡水,它们发挥的作用要比通常理解的更加重要。

       CSIC研究员Juan Severino Pino Ibánhez也做了补充,当前研究团队更关注这些地下河口的不显露的结构提供了哪些特定的生态系统服务以及如何产生影响,他们也将加强与维戈海洋研究所建立合作,以阐明地下河口的功能及其在海岸健康和恢复方面所起的作用,在维戈得到的经验以及在爱尔兰沿海生态系统中正在进行的研究将有助于了解爱尔兰沿海生态系统服务和粮食生产的未来。

 


 

原文链接:New research unearths importance of "subterranean estuaries" to sustainable fishing and aquaculture industry

编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