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加州洋流系统中温度和氧气条件的改变对重要经济物种的影响

 

来源:美国国家海岸带海洋科学中心(NCCOS)                    发布时间:2021年4月

 

       由美国国家海岸带海洋科学中心(NCCOS)沿海缺氧研究计划(CHRP)资助的华盛顿大学研究团队,使用沿海海洋模型,确定了加利福尼亚洋流中温度和氧气条件变化对重要经济物种的影响。这将有助于海岸管理者评估沿岸生物和生态环境的脆弱性,管控沿海污染,并根据气候变化制定合理的决策。

       加州洋流系统(CCS)是世界海洋中生产力最高水域之一,但低氧(缺氧)条件限制了许多海洋物种在此栖息。据预测,这片海域将成为全球海洋氧气下降速度最快的区域,这增加了重大生态系统破坏的可能性。各级区域和地方管理层面的措施可以通过减轻其他压力因子(如陆地的营养物质和有机物的荷载、栖息地的直接破坏和渔业捕捞),来缓解缺氧的影响。然而,如果不了解生态系统对多种压力源的脆弱性以及这种脆弱性的社会影响,这些措施就不会发挥作用。

       美国西海岸海洋资源和水质管理者已经发现了与缺氧相关的两个关键问题,这些问题对确定合适的海水养殖地点和海洋保护区至关重要:

        1)哪些物种和栖息地最容易受到缺氧和其他压力因子(如温度、海洋酸化)的影响,以及它们将如何影响生态系统服务?  2)陆源污染物是否会加剧海水缺氧?

       研究团队主要关注了一下4个方面的关键问题:

       1)选定的具有生态和经济重要性的CCS物种的耐低氧阈值?

       2)哪些CCS物种最容易受到温度和氧气条件的影响?在未来更温暖、更缺氧的海洋中,它们的栖息地在纬度、深度和季节之间将如何变化?

       3)温度依赖性缺氧对现在划定的海洋保护区(MPAs)的影响?以及这些地区当地陆源污染输入的管理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减轻了这种脆弱性?

       4)如何应用海洋模型解释观察到的物种分布趋势?

       这些模型的输出结果可用于评估预测当前、未来海洋状况,以及评估整个CCS范围内和特定环境(如南加州湾)对缺氧的生物脆弱性。它还可以用来探索当地陆源养分输入对缺氧条件和重要物种的影响。俄勒冈州鱼类和野生动物部、加州海洋保护委员会和加利福尼亚州水资源控制委员会一致认为,通过本项目开发的框架,有助于沿海管理者评估生境的脆弱性,管控沿海污染,并根据气候变化制定合理的政策。

 

 

原文链接:How Will Changing Temperature and Oxygen Conditions in the California Current System Influence Important Fish and Shellfish Species?

编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