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使用NASA 卫星数据从太空追踪海洋微塑料

 

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NS                                                      发布时间:2021年6月5日

 

       密歇根大学的科研团队开发了一种创新方法,可以使用 NASA 卫星数据来跟踪海洋中微小塑料碎片的运动。

       当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因太阳光线和海浪的运动而分解成微塑料时。这些微塑料可以被洋流带到数百或数千英里之外,很难追踪和清除它们。目前,有关微塑料位置的跟踪方法主要依赖于浮游生物拖网渔船,它们使用拖网时捕捞的浮游生物——以及无意中捕获的微塑料。

       这项新技术依赖于美国宇航局旋风全球导航卫星系统(CYGNSS) 的数据,该系统由八颗小卫星组成,可测量地球海洋上空的风速并提供有关飓风强度的信息。CYGNSS 还使用雷达来测量海面粗糙度,其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风速和漂浮在水中的塑料碎片等物质会改变其对环境的响应。

       使用来自 NOAA 的风速预测结果,该团队逆向工作,寻找海面比预测更光滑的地方,研究团队认为这可能表明存在微塑料。随后研究团队将这些区域与微塑料在海洋中聚集位置的观测数据与模型预测进行了比较。科学家们发现微塑料往往存在于较平滑的水域中,这表明 CYGNSS 数据可用作从太空追踪海洋微塑料的工具。

 

 

 

 

原文链接:Scientists Use NASA Satellite Data to Track Ocean Microplastics From Space

编译: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