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不同生境的海胆个体之间的生物群落存在显着差异

 

 

来源: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6日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资助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遗传学家Paige Miller领导的研究团队,试图揭示海胆这类多刺物种微生物群多样性的认识。研究结果表明,两种物种(红色海胆和紫色海胆)的微生物群以及不同生境的个体之间存在显着差异。该工作是在NSF资助的圣塔芭芭拉海岸长期生态研究站点完成的。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湖泊学与海洋学快报(Limnology and Oceanography Letters)上。这是了解海胆微生物群落功能的第一步,包括海胆可能能够"耕种"肠道内的微生物以创造自己的食物来源的可能性。

红色海胆和紫色海胆都消耗藻类,但它们是机会主义的杂食性食物,会吃掉腐烂的动植物、微生物席,甚至其他海胆。他们肠道内中的微生物可能帮助海胆处理多样化的饮食,但是这种可能性直到现在还没有被研究过。

Miller提到,了解动物吃什么以及为什么吃是很重要的,而且他们认为,尽管海洋中存在各种可用食物的变化,但微生物组在物种蓬勃发展中可能发挥重要作用。不过,科学家才刚刚开始研究海洋动物的微生物群,更不用说这些微生物在其宿主中发挥的功能了。

为了开始调查,Miller和她的团队从圣塔芭芭拉海峡的三个栖息地收集了红色和紫色海胆:有些来自繁茂的海带森林,有些来自海胆贫瘠的位置;还有一些来自许多油气渗漏通道附近,它们靠在石油化合物上繁衍生息的微生物垫为生。

研究小组发现生活在这两种海胆物种中的细菌群落之间存在显着差异。但是,他们看到生活在不同栖息地的同一物种的个体微生物群落之间的变化也一样多。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海洋科学研究所研究员Bob Miller提到,他们的研究是第一个检查这些极其常见且具有生态重要性的物种中的微生物组的研究,目前的研究还不够深入,但他们的研究表明这些群落有多复杂。

 

 

 

原文链接:Researchers begin to decipher the sea urchin microbiome

编译:李桂菊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