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研究动态 海岸带研究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北加州海带森林的崩溃将很难扭转

 

来源: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7日

 

       北加州大部分的海藻林生态系统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遍布各地的“海胆荒地”

       卫星图像显示,北加州海岸海藻林的覆盖面积下降了95%以上,只剩下一些小而孤立的海藻林带。物种丰富的海藻林已经被“海胆荒地”所取代,在那里,紫色海胆覆盖在没有海藻和其他藻类的海底。

图片:NSF

       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记录了海岸生态系统的这种剧烈变化,并分析了造成这种变化的事件。海藻林面积的下降不是循序渐进的,而是由于2014年开始的美国西海岸异常的海洋变暖,从而导致了海藻林生态系统的突然崩溃,这是导致海藻林大量消亡的一系列事件的一部分。

       这项发表在《Communications Biology》上的研究表明,旧金山以北的海藻林对过去的极端变暖事件中具有很强的恢复和抵御能力,并在其它强烈的海洋热浪和厄尔尼诺事件中幸存下来。但海藻林的抵御能力在一种主要海胆捕食者——向日葵海星的消失后便下降了。海胆是贪婪的海藻捕食者,海星消瘦症使北加州的海藻林失去了海胆捕食者。

       公牛藻是旧金山湾北部主要的冠状海藻物种,巨藻则在南部占主导地位。当强烈的上升流将深海寒冷、营养丰富的水带到海岸表面时,它们都能茁壮成长。而海洋热浪和厄尔尼诺事件抑制了沿海的上升流,导致在温暖海水和低营养条件下海藻生长不良。

       研究人员指出,以前一度有很多原因导致海藻林很大的变化,急剧减少,但在过去海藻林总是可以恢复过来。目前海藻林系统仍然处于各种改变的状态,而恢复力的丧失是导致这次海藻林崩溃主要原因,海藻林无法抵御海洋热浪、厄尔尼诺事件以及海胆暴增的综合影响。

        NSF海洋科学部项目主管Cynthia Suchman强调,这类研究表明,随着海洋温度的升高,特别是在存在其他压力源的情况下,海洋生态系统会发生相当剧烈、且不可预测的变化。

 


 

 

原文链接:Collapse of Northern California kelp forests will be hard to reverse

编译: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