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NOAA 发布2022 年8月全球气候报告: 地球有记录以来第六个最热的8月

 

 

来源: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                        发布时间:2022年9月14日

 

       9月14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国家环境信息中心(NCEI) 发布最新全球气候报告。报告显示,8 月的全球平均气温延续了2022 年显着温暖的趋势,到目前为止,该月和该年都是有纪录以来的第六的温度,8月结束后是北半球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夏季气象。此外,南极洲的8 月冰层覆盖率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以下是最新月度全球气候报告的主要数据:

       2022 8

       8 月份的全球表面(陆地和海洋)平均温度比20 世纪15.6°C(59.9 °F)的平均值高0.90°C华氏度(1.62°F),是143 年来全球记录中第六热的8月。 

       2022 年8月是连续第46 个8月和连续第452 个月气温高于20 世纪平均水平。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0 个8月都发生在2009 年之后。

       季节(6月至8月)/1月至8

       这个季节是全球有纪录以来的第五热季节,与2015年和2017年并列,比20 世纪平均值高出 0.85 °C(1.60°F)。 是北半球有纪录以来第二热的夏季,比平均水平高出1.15°C(2.07°F)仅次于2020年夏季。与此同时,南半球迎来了有记录以来第10个最温暖的冬天。

       1-8月是全球有记录以来第六高温度,比20 世纪14.0°C(57.3 °F)的平均值高0.86°C华氏度(1.55°F).

       根据NCEI 的《全球年度气温展望》,2022 年有99% 可能性进入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0 年之列,但进入前5 最热年份的几率不到11%。

       其他值得注意的气候事件

       极地冰覆盖率接近历史最低点:自1979年有记录以来,南极洲连续第三个月创下海冰范围(覆盖率)最低纪录。2022年 8 月南极海冰面积为655万平方英里,比平均水平低约29万平方英里。与此同时,北极海冰是44年纪录中第13小的海冰范围。海冰覆盖率比1981 年至2010 年的平均水平低 467,000 平方英里。

       8月全球有九个命名风暴:九个命名风暴中有四个达到热带气旋强度(74英里/小时或更高),包括超级台风欣纳诺尔,这是2022年的第一个5级热带气旋。2022年8月在大西洋没发生命名的热带气旋,这是自1950年以来的第三个8月- 以及1961年和1997年的8月- 在大西洋没有台风活动。2022年也是自1950年以来大西洋盆地第七年到8月底没有飓风记录年份。

 

 

 

原文链接:Earth had its 6th-warmest August on record

编译:王秀娟

 

 

 


 


    未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同意,院内外各单位不能以任何方式整期转载、链接或发布相关专题,用于读者个人学习、研究目的的单篇信息报道稿件的使用,应注明版权信息和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