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C发布《2020年海洋气候变化影响报告》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5日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于1月15日发布的海洋气候变化影响报告。报告总结了气候变化对英国海岸和海洋的物理、生态、社会和经济等26个方面影响的最新证据。

    关键发现:

  • 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海洋变暖、氧气减少、海洋酸化和海平面上升已经影响到英国海岸和海洋。这些变化正日益对食物网产生影响,在海底栖息的物种以及浮游生物、鱼类、鸟类和哺乳动物身上都能看到这种影响。
  • 英国最新海平面上升预测的上限高于此前的估计,这意味着沿海洪灾风险上升。潮汐洪水和极端降雨的复合效应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这可能大大加剧洪水的影响。
  • 预计英国海域的氧气浓度下降幅度将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尤其是北海海域。
  • 英国一些水域的渔业生产力受到海洋变暖和历史性过度开发的负面影响。
  • 气候变化的影响已经在一系列遗产地观察到。沿海资产将受到更大的侵蚀、泛滥和风化或腐烂。

       NOC的科学家朱迪斯·沃尔夫(Judith Wolf)教授指出,作为风暴和海浪这一章节的主要作者,他认为继续评估现有的关于气候变化影响的证据是非常重要的。这份报告提供了最新的可访问信息。

MCCIP Report Card 2020 

 

原文链接:https://noc.ac.uk/news/marine-climate-change-impacts-report-card-2020

报告全文:http://www.mccip.org.uk/media/1999/mccip-report-card-2020_webversion.pdf

编译:刘群    审校: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