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海洋“死亡区”中被忽略的有机碳

 

来源:普利茅斯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全球海洋中死亡区的扩张速度可能比预想的速度要快得多。海洋死亡区指的是海洋中没有氧气的区域,这些区域是由于藻类产生的大量有机物沉入海底,并耗尽了深海中的氧气而形成。由普利茅斯大学的科学家领导的一项研究利用计算机模型预测了这些区域的扩散,并了解它们对海洋环境可能产生的更广泛的影响。相关研究发表在《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Global biocycles)杂志上。

       研究人员测量了从阿拉伯海(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死亡区之一)海底采集的沉积物岩心中有机碳的稳定同位素,以便清楚地了解是什么导致了其中所含的有机物质。结果表明,在死亡区样品中产生这种碳的有机体主要来自于藻类和细菌。既包括生活在富含氧气、光线充足的表层海洋中的好氧细菌,也包括来自死亡区或死亡区附近的厌氧细菌。由于以前对海洋死亡区的预测计算都未考虑到细菌,所以该项目的科学家们认为,死亡区域的扩张速度可能比之前认为的要快得多,未来的计算必须考虑到细菌,以便准确预测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海洋环境的全面影响。

       这项研究也引起了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重视,并在COP25会议上发出的警告,已知的缺氧死亡区域的数量已经从45个飙升到700个。随着全球变暖和河流中营养物质的增加,海洋死亡区预计会扩大,并将产生严重的生态、经济和气候后果。

 

 

 原文链接:Dark carbon fixation in the Arabian Sea oxygen minimum zone contributes to sedimentary organic carbon (SOM)

编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