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借助新工具可分析化石燃料排放对海洋研究的影响

 

 

来源: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AF)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0日

 

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AF)的研究人员领导并开发了一种工具,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估算出几个世纪以来化石燃料的碳排放,这也许会跟他们从海洋环境中收集的数据不相符。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于5月20日出版的《生态与进化方法》(Metho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杂志上。

这项工具可以帮助海洋科学家将大量人为排放的二氧化碳被海洋吸收的结果纳入其中。这些人为造成的碳源可能会使研究结果模糊不清(称为Suess效应),从而导致有关海洋生态系统健康和生产力的结论有误。

领导这项工作的前UAF博士后研究员Casey Clark提到,基线碳的特征看上去与工业革命之前的不同。人们已经知道了一段时间,但是还没有一致的方法来纠正数据中的潜在偏差。

科学家可以利用这个工具在白令海、阿留申群岛和阿拉斯加湾等地区考虑Suess效应。不过,这个公开可用的应用程序(https://suessr.shinyapps.io/SuessR/)还将允许研究人员引入其他海洋生态系统的数据,使其能够为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提供潜在的帮助。

这项工具将用于稳定同位素分析,这在近几十年对研究动植物已变得很有价值。动物组织中同位素的比例赋予它们独特的化学特征,从而为这些物种消耗了哪些物质以及它们生活在哪里等提供非常准确的图像。但是,碳是同位素分析的重点,事实证明,随着人类将更多的元素引入大气和海洋,碳将变得更加难以依赖。

UAF水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Nicole Misarti也是该论文的合著者,这不仅在改变全球气候,而且还改变了现有碳的基准。研究古代标本的研究人员(例如考古学家和古生物学家),在与现代进行比较时,可能会因化石燃料的排放而特别偏向于他们的研究结果。但是,这项研究表明,即使是想要将今天的数据与八年前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比较的研究人员,也需要校正Suess效应。

Misarti提到,他们所做的是开发一种工具,使人们能够适应这些变化。它使人类的影响与其他生态系统的变化区分开来。

 

 

 

原文链接:New tool factors effects of fossil-fuel emissions on ocean research

编译:李桂菊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