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海洋酸化使深海珊瑚礁面临崩溃的风险

 

来源:美国国家海岸海洋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7日

 

      最新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加州沿海的水域是观察海洋酸化对冷水区珊瑚礁影响的天然实验室。与其他地区相比,加州海水的pH值较低。较低的pH值和低碳酸盐的水环境使得硬珊瑚难以像其他地方的珊瑚那样生长并形成珊瑚礁。

       在正常的深海条件下,活珊瑚通常以死亡珊瑚的骨架为基础,形成一个复杂的三维结构,这些结构可为多种海洋生物提供栖息地。但是在酸化条件下,死去珊瑚的骨架会变得多孔隙,更加脆弱甚至最后变成碎屑。虽然在这种腐蚀性条件下,活珊瑚仍然能够生长,但是珊瑚的结构却变得更简单,从而缺乏支持生物多样性的能力。

未来海洋中冷水珊瑚栖息地丧失的概念图。中央图像显示了目前条件下的Lophelia pertusa珊瑚礁(上图),以及一旦文石饱
和层(灰分,ΩArag=1处的虚线层)上升到其上方,它们在未来海洋中的栖息地预计将消失。定性化学比例尺表明,在[H+]
增加和[CO32-]离子减少的驱动下,暴露在地平线下的文石溶解。虚线层上的箭头表示海洋酸化驱动的火山灰运动的预计方向。
右边的面板放大了与火山灰位置相关的现今和未来珊瑚礁区域。(a)显示了一个健康的珊瑚礁与实质性的活( 白色 )和死(灰色)
珊瑚框架。在(b)中,孔隙已经开始出现在死亡,暴露的骨骼骨架,导致崩溃。在(c)中,暴露的骨骼骨架具有较大的孔
隙度,尽管仍然可以存在大量的活珊瑚,但无法支持复杂的三维栖息地。  图片:NCCOS

       这项研究是由爱丁堡大学、赫里奥特·瓦特大学和美国西海岸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研究人员开展的一项国际合作。该小组以海峡群岛国家海洋保护区和苏格兰西部沿海水域作为"天然实验室",通过野外调研和实验室研究相结合的方法来研究海洋酸化的影响。

       研究小组应用工程学原理,分析了珊瑚分支随时间的变化情况,以便于更好地研究海洋酸化情况下珊瑚骨架崩溃的机制。结果显示珊瑚骨架会像患有老年骨质疏松症的骨架一样迅速变脆弱。有趣的是,这项研究有助于建立人类骨质疏松症发病和发展的模型。

       在加利福尼亚州,海洋的酸化程度正逐步加剧,尽管其他类型的珊瑚正在茁壮生长,但大多数冷水区硬珊瑚正处于导致骨架崩塌的水环境中。关于海洋酸化如何影响加州珊瑚的数据将能够帮助世界各地的自然资源管理人员量化哪些冷水区珊瑚生态系统正处于危险之中、该区域珊瑚何时处于危险之中以及珊瑚礁复杂性的丧失将如何影响生物的多样性。


 

 

原文链接:‘Acidification' Causes Crumbling of Deep-sea Corals Off California Coast (Video)

编译:王晓晴  刘群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