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基于EMIT监测全球甲烷和二氧化碳排放

 

 

来源:SCIENCE ADVANCES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二氧化碳和甲烷排放是两个主要的人为气候诱因,也是全球碳预算不确定性的重要来源。当排放发生在较小的空间尺度上(<1 km)时,不确定性就会进一步增大,使得排放归因更具有挑战性。

       由加州理工学院领导的研究团队首次展示了NASA 地球表面矿物尘源调查(EMIT)成像光谱仪的监测结果,展示了精细尺度下甲烷(0.3~73 t/h)和二氧化碳源(1571~3511 t/h)的量化he归因,涉及油气、废弃物处理与能源领域,这些排放构成了全球碳预算中不确定性的重要来源。

       于2022年7月发射的EMIT,其为期1年的主要任务旨在确定干旱、尘埃源地区的矿物成分及其对全球辐射强迫的影响。 EMIT 在381 至2493 nm 之间的7.4 nm 光谱采样下测量285 个不同的波长,包括短波红外中突出的甲烷和二氧化碳吸收特征。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呈现了EMIT运行前30 天观测到的甲烷和二氧化碳点源结果,在选择的国家区域内,区域和国家尺度的甲烷排放量存在相当大的差异。其中,土库曼斯坦的总排放量最高(731 ± 148 t/h)。研究表明EMIT量化和归因二氧化碳和甲烷点源的能力对于解决在精细空间尺度上一类高度不确定的排放至关重要, 凸显了当前和计划中的点源成像仪在量化全球碳预算方面的贡献。

       该研究涉及的所有EMIT 辐射数据均可通过陆地过程分布式主动存档中心LP DAAC)获取。所有代码可从 https://doi.org/10.5281/zenodo.8156665、https://github.com/emit-sds 和https://github.com/emit-sds/emit-ghg 获取。研究中介绍的羽流示例可通过利用多任务地理信息系统(MMGIS) 开发的 EMIT 温室气体应用在线绘图工具  获取。该工具将促进科学发现的传播,以支持美国航天局的开源科学倡议,包括迄今为止的EMIT覆盖范围、预测获取、矿物学等飞行任务目标以及温室气体绘图等EMIT应用。

 

 

 

原文链接:Attribution of individual methane and carbon dioxide emission sources using EMIT observations from space

编译:穆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