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领域动态 相关领域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C:在暮光地带进行的开创性碳捕获研究

 

                                          生物碳泵通量衰减的季节性变化对全球有机碳通量和养分分布的影响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5日

 

       生物碳泵是海洋碳循环的关键组成部分。其工作原理是将光合作用固定的有机碳从海洋上层转移到海洋深处,固定的有机碳通常以颗粒有机碳(POC) 的形式下沉。其中,在海洋上层的POC中只有一小部分通过生物碳"泵"机制下沉并离开上层海洋,之后更少量的POC可以在中层环境中存在并到达深海,在那里POC可以存留数百年。

       尽管生物碳泵的效率具有众所周知的季节性和区域影响,但人们普遍认为这些机制在时间和空间上是恒定的。然而,多年来,基于生物碳泵剖面观察到的时间和区域变化趋势,不断地使生物碳泵恒定和空间均匀的再矿化剖面假设受到挑战。最近,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 领导的一项,调查海洋生物碳泵如何受季节性变化影响的研究,以解决相关知识空白。该研究发表在《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杂志上。

       科研人员使用全球海洋生态系统模型来模拟沉入深海的死亡生物和碎屑的通量,研究季节性变化如何影响海洋储存碳的能力。特别是关于太阳辐射的相对"阶段"和季节性的"强度"。结果表明,与非季节性通量衰减情景相比,季节性的存在会导致更高的传输效率。这项工作强调了在季节性变化的通量衰减、下沉速度和其他过程之间发生反馈的重要性,这表明通量衰减和下沉速度在时间上恒定的假设可能会低估生物碳泵封存的碳量。

       该研究是作为NOC 领导的四个项目的一部分,与BATMAN(使用运输矩阵方法和全球营养分布的生物碳泵评估)、COMICS(控制海洋中层内部碳储存)、CUSTARD(碳吸收和季节性南极再矿化深度特征)和GOCART(使用自主机器人技术测量海洋有机碳通量)同时进行。

       上述项目都集中在海洋生物如何影响海洋碳储存的问题上。解决这一重要课题是暮光带海洋网络国际联合探索 (JETZON)的目标之一。JETZON 将国际相关项目联系起来,试图了解暮光区,该区域负责回收大约80% 的从海洋表面沉没的有机物质。碳可以在海洋最深处储存几个世纪,随着世界各国朝着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迈进,更加需要了解季节性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以及海洋如何变化储存碳。

 

 

原文链接:

The NOC leads on ground-breaking carbon capture research into the Twilight Zone

 Influence of Seasonal Variability in Flux Attenuation on Global Organic Carbon Fluxes and Nutrient Distributions

编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