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相关动态 领域相关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浑水区:沉降的有机物改变了海底记录

 

 

来源: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0日

 

       一项由华盛顿大学和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研究表明,近岸海洋环境中大量繁殖的微小浮游生物的残骸慢慢沉入海底,引发了永久性改变地球历史重要记录的过程。该研究调查了有机碳负荷,即那些能够驱动海底沉积物中微生物活动的有机质被输送到海底,被证明在调节沉积物中保存的信号类型方面也起着关键作用。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利用来自海底沉积物的信息(岩石层和微生物淤泥)来重建过去海洋的状况。其中,区分沉积记录中保存的信号是了解地球表面进化的一个严峻的挑战,这些信号反映了全球过程,如海洋化学的演变,以及局部的代表沉积环境和沉积物中埋藏的历史信号。想要了解地球表面环境是如何随时间变化的,关键是要了解那些影响重建记录的各种过程。

       该研究以黄铁矿(FeS2)为基础进行分析,这种矿物形成于受细菌活动影响的海洋沉积物中。研究人员探究了现代秘鲁大陆边缘海底的碳、氮、硫的浓度,以及冰期-间冰期沉积物的稳定同位素,通过黄铁矿硫同位素来重建地球不断演化的氧化状态,研究人员发现受区域海洋氧气供应量和下沉有机物通量变化的调节,微生物代谢活动的不同速率似乎驱动了在秘鲁边缘观察到的黄铁矿硫的变化。

       研究人员表示,在这项工作中确定了一个重要的因素,即局部有机碳向海底的输送改变了沉积黄铁矿记录中保存的地球化学特征,将全球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潜在记录与当地环境变化的信息重叠。这一观察结果为重建当地过去的环境条件提供了一个新的窗口。

 

 


 

原文链接:Muddied waters: sinking organics alter seafloor records

编译: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