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域相关动态 领域相关动态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全球升温和海洋酸化导致珊瑚礁系统受到侵蚀

 

 

来源:澳大利亚ARC珊瑚礁研究卓越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

 

       珊瑚具有由碳酸钙组成的坚硬骨骼,它不仅塑造了珊瑚礁的三维结构,而且还有助于保护珊瑚免受海浪和暴风雨的冲击。珊瑚礁生态系统中碳酸钙的数量不仅取决于珊瑚的生物量,还受到海水温度和海洋酸化的影响。因为碳酸钙在热的酸性条件下会发生溶解导致珊瑚礁的侵蚀速率将超过吸积速率。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随着海平面上升和全球二氧化碳浓度上升珊瑚礁侵蚀将进一步加剧。相关研究发表在《地球与环境通讯》杂志上。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性珊瑚礁照片  图片: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 

       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大堡礁南部的苍鹭岛上建造了与礁石浅坡相似的实验礁石。在18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研究了未来气候情景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研究人员称,我们观察到在CO 2 排放未缓解的情况下,沿海保护区会加速丧失。根据目前的预测,珊瑚礁不能够快速地适应这一变化,并将导致长期暴露于海洋变暖和酸化影响下的珊瑚礁受到侵蚀。并且,珊瑚礁也无法在飓风等干扰后重建,甚至可能在长达数千年的时间内无法恢复原状。

        该研究认为全球变暖与海洋酸化的综合影响将不仅仅是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崩溃,沿海的人类基础设施和社区也会受到影响。

 

 


 

原文链接:Coasts drown as coral reefs collapse under warming & acidification

编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