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英国新型机器人潜艇试验,以降低未来海洋科考成本和环境影响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 NOC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正在尼斯湖试验新型机器人潜艇,为更安全、更具成本效益的海上作业铺平道路。

       该机器人项目是大洋洲计划(Oceanids)的最新阶段,旨在让英国处于世界级自主控制技术开发的前沿。包括试行NOC最新研发成功的自主远程潜水艇Autosub Long Range (ALR),以确保其具备在海洋任何地方进行科学部署的能力。与早期型号相比,新开发的ALR在功能发生了重大变化。

       随着其5 月在尼斯湖进行的项目实验测试,这个重大项目里程碑将为英国海洋科学界做好准备,以便在未经探索且具有技术挑战性的冰下和深海环境中使用该潜艇机器人。

       NOC由6 艘ALR 组成的舰队能够部署运行长达三个月,探测水深可达6,000 米,将为低成本的岸基科学任务和冰下勘探提供新的机会。新导航功能的开发也将使科学家能够研究以前航行无法到达的区域。尼斯湖试验将证明ALR新技术具有在2022 年进行突破性科学探险的能力,以探索正在融化的Thwaites冰川。

       Oceanids 计划意味着英国已经有能力发展其水下航行器技术进步。这些航行器是下一代开创性系统,将突破英国未来探索海洋的方式。在尼斯湖进行的试验也将确保英国研究人员能够获得世界领先科学的尖端技术,同时通过消减对研究船的需求,来降低科考成本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由于机器人技术系统的进步,英国在自主航行器方面的发展意味着科学研究离净零排放又近了一步。"

       除了ALR 之外,NOC 还在对新开发的Autosub 2000 Under-Ice 潜艇进行首次水下试验,该潜艇能够携带大功率传感器并能够在具有挑战性的极地环境中运行。

 

 

 

原文链接:Trials of new robot submarines underway in Scotland to reduce cost and environmental impact of future ocean missions

编译: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