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英国国家海洋中心SEASTAR正式纳入欧空局地球探索者11号计划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4日

 

6月14日,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NOC)宣布,由他们领导的SEASTAR设计构想正式纳入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ESA)地球探索者11号计划(Earth Explorers 11,EE11),旨在突破卫星技术与地球科学探测的界限。EE11希望能为地球探测提供新的空间技术并为关键科学问题提供答案,不仅是为了取得学术上的进步,也是为了帮助解决人类在未来几十年将面临的社会问题,包括监测食物、水、能源和资源的可用性,以及生态健康和全球气候变化等。

SEASTAR的科学目标是对近海、大陆架和陆架边缘冰区的小尺度海洋表面动力学进行新的观测。使用高度创新的沿航迹雷达斜视干涉测量法,首次以高分辨率为1公里以及高精度监测数据提供总海面洋流矢量和风矢量的二维图像。首次从空间获得精确的涡度、应变和散度等高阶乘积,从而有可能探索海气相互作用与海洋内部的垂直交换的联系、海洋食物链的初级生产力和海气相互作用关系、海洋亚中尺度/中尺度环流以及油和塑料污染的分散等科学问题。

英国国家海洋中心卫星海洋学负责人兼SEASTAR首席研究员Christine Gommenginger教授表示,欧空局EE11为推动科学卓越和技术创新技术在欧洲进行地球观测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非常高兴SEASTAR能加入这个享有盛誉的计划,并将积极推进EE11的下一阶段的研究任务。SEASTAR目前将进入第0阶段,首先对其可行性、提高科学和技术准备水平进行评估。如果通过0期和A期研究成功,SEASTAR计划将在2031年2月正式发射。

 

 

 

原文链接:ESA Earth Explorer 11 selects NOC-led ocean satellite mission idea for further study

编译:熊萍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