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英国NOC宣布大西洋生物地球化学剖面浮标网络项目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3日

 

海洋在维持地球生命、调节全球气候和为人类提供食物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组新的、领先的机器人浮标将为了解海洋环境和资源状况提供一批新数据。研究人员将获得关于海洋和气候如何变化的新见解,并改进对规划、资源管理、政策制定和恢复海洋健康的预测。

2021年3月,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Council,简称NERC)和英国国家海洋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简称NOC)宣布投资370万英镑开始建设英国大西洋BGC Argo网络(ASBAN-UK)。作为英国Argo项目的一部分,NOC将在未来三年内在大西洋部署30艘生物地球化学(BGC)Argo分析浮标。每个浮子都将配备传感器来测量压力、温度、盐含量、pH值、氧气、硝酸盐、叶绿素、悬浮在水中的粒子和光照水平。这些浮标能在大西洋上自由漂流并将收集海面到水下2000米深度的观测数据,这项工作将持续约5年。

从Argo漂浮获得的数据将使科学家能够解决关于海洋在吸收人类碳排放中所扮演的角色的根本问题,以及导致全球海洋氧气水平下降的过程。

英国国家海洋局海洋物理和海洋气候副主任Penny Holliday教授表示,虽然科学家们已经能够通过科考船收集海洋健康的信息,但这些信息只覆盖了全球海洋的一小部分区域和较短的持续时间。使用BGC Argo浮标是一种创新的低碳和低成本方法,可以极大地增加相关信息量。这些浮标将覆盖更广阔的区域,在所有季节都能进行测量,包括风暴频发的冬季。

这些浮标将为国际Argo海洋观测网络的生物地球化学任务做出重大贡献,提供前所未有的覆盖范围和分辨率,并形成全球海洋观测系统(Global Ocean Observing System,简称GOOS)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将数据以实时的方式传送到全球数据库,将减少未来几十年海洋气候和健康变化预测的不确定性。浮标收集的所有数据将向所有研究人员、学生、政策制定者、资源管理人员和其他有需求的人免费开放。NOC的英国海洋数据中心(British Oceanographic Data Centre,BODC)将通过Argo数据系统以接近实时的方式提供这些数据,并与NOC研究专家合作,进行科学数据的专家质量控制。这些数据也将通过英国气象局分发给世界气象组织的综合全球观测系统(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s Integrated Global Observing System,WIGOS),以供用户操作使用。

这项工程将与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30)的第一部分同时进行,为科学创新与社会需求之间建立新的联系提供了机会。大西洋气候相关部门的科学家(CLASS)将负责实施这项研究,这也是由NOC领导的英国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国家能力项目的一部分,包括开放海洋研究考察船部署漂浮物。在CLASS考察中收集的高度精确的数据也将用于校准浮子数据,形成网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确保数据的最高质量。

 

 

 

原文链接:New fleet of advanced robotic floats to understand ocean health

编译:熊萍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