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建立全球伙伴关系以提升海洋保护区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关键的作用

 

来源: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日

 

2021年6月2日,美国、英国、智利、哥斯达黎加和法国于联合国气候变化(COP 26)和生物多样性(COP 15)会议前宣布建立新的全球伙伴关系,以推进海洋自然保护区为抗击气候变化提供解决方案。

随着全球温度升高,气候变化和海洋酸化正影响生物物种、生态系统、人类粮食安全、海岸带保护、人类生活和可持续经济发展。

虽然加强温室气体减排的目标对于保护海洋至关重要,但海洋保护区日益被视为维持和恢复生态系统以及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提供积极作用的关键工具。海洋保护区可以捕获大气中的温室气体,并提供实现"蓝碳"储存的环境,这些保护区包括盐沼、海草、红树林和海底生态系统。海洋保护区还可以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并提供大量的海洋和沿海生态系统服务,包括粮食生产、就业机会以及娱乐和旅游业。

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成员(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以及海洋科学技术联盟(Marine Allianc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科学支持下,海洋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和气候变化国际伙伴关系将与全球领导层合作,确保了解海洋保护区的贡献及其保护生物多样性所需的信息和工具,以此作为帮助全球海洋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伙伴关系中的政府机构包括:英国联合自然保护委员会(The Joint Nature Conservation Committee,JNCC)、智利环境部(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offsite link);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国家海洋保护区办公室;哥斯达黎加能源和环境部(Ministry of Energy and Environmentoffsite link,MINAE)以及法国生物多样性机构(French Biodiversity Agency,OFB)。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代理局Ben Friedman表示:全球合作是实现海洋保护区作为抗击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的关键,伙伴关系成员致力于分享专业知识,合作弥补专业知识差距,共同加深对海洋保护区如何在支持可持续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认识。

该伙伴关系已经建立网站www.mpabioclimate.org,网站中包括有关海洋保护区的工具和案例研究,并将在每个伙伴国家举办网络研讨会,讨论海洋保护区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的作用。

 

 

原文链接:New global partnership to elevate marine protected areas as tool in climate response

编译:李亚清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