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美欧合作启动‘全球海洋监测’项目

 

 

来源:NASA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最近一颗美国-欧洲联合建造的人造卫星由位于加利福尼亚范登堡空军基地的4E航天发射场的SpaceX Falcon 9火箭发射升空,这次发射是为了监测全球海平面变化。该卫星被命名为Sentinel-6 Michael Freilich,主要是为了纪念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科学部主任迈克尔·弗雷里奇(Michael Freilich),他于2020年8月5日去世。迈克尔·弗雷里奇是推动从太空进行海洋观察的主要人物,他认为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无国界,并呼吁国际合作以应对这一挑战。

美国欧洲6号哨兵迈克尔·弗赖利希(Michael Freilich)卫星从位于加利福尼亚中部范登堡空军基地的SpaceX Falcon 9火箭发射升空

       Sentinel-6迈克尔·弗里里希(Michael Freilich)将继续执行TOPEX / Poseidon卫星于1992年开始的海平面记录,并继续进行Jason-1(2001),OSTM / Jason-2(2008)以及最终Jason-3(一直在观测)的海平面记录。这些卫星共同提供了近30年的精确海平面高度记录,同时跟踪了海洋在气候变暖下的上升速度。

       美国宇航局地球科学部主任卡伦·圣日耳曼表强调,不断变化的地球进程正在全球范围内影响海平面,但是对局部地区的影响却千差万别。国际合作对于了解这些变化以及向世界各地的沿海社区提供信息至关重要。

       Sentinel-6 Michael Freilich将在几个月后开始收集科学数据之前,进行一系列详尽的检查和校准。正式进入工作状态后,Sentinel-6 Michael Freilich 卫星所收集的数据将对气候监测和天气预报发挥重要作用。它所具有的前所未有的准确性将为全球人民带来广泛的好处,包括更精确的飓风路径预测,记忆更准确的季节性天气预报等等。

 

 

 

原文链接:US-European Mission Launches to Monitor the World's Oceans

编译:刘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