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美国NFS资助2000万美元开展基于DNA的海洋监测项目

 

来源:Bigelow海洋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1日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于8月21日宣布投入2000万美元资助缅因州科学研究所开展为期五年的研究计划,以彻底改变对沿海海洋生态系统的理解和管理。各州开发基于DNA的尖端工具集,以监测沿海水域的水生生物。Bigelow海洋科学实验室和缅因大学将与教育机构、政府机构、公民团体和当地工业界的合作者共同领导该项目。

该项目旨在支持缅因州的可持续渔业、保护脆弱物种、监测气候变化影响以及管理有害藻类的繁殖。项目充分利用对环境DNA(eDNA)理解的发展,即所有植物、动物和微生物留下的遗传痕迹。即使是很小的水样也包含大量此类信息,这为在任何给定时间构建当地生态系统快照提供了可能性。

eDNA的优点在于它是一种法医工具,从一公升的少量海水中提取的DNA可以告诉我们生态系统中的所有生物,从最小的细菌到最大的海洋哺乳动物。

监测任何海洋物种在传统上都是一项艰巨而昂贵的任务,更不用说整个生态系统。开发eDNA技术旨在解决这些挑战。这些方法从便宜且易于采集的水样开始,分析可以比以前获得更全面的海洋生物观。

这项工作将使用eDNA来测试一些关于物种之间关系、这些模式如何随时间和空间变化以及它们如何对环境变化做出反应的生态学观点。反过来,使用eDNA来回答基础科学问题,将验证该方法是渔民、水产养殖者、资源管理者、保护组织和其他评估沿海生态系统健康和可持续性的重要工具。

Bigelow实验室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borah Bronk表示,Maine-eDNA项目汇集了全州最优秀的科学家,为沿海生态系统及其支持的生活多样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新见解。Bigelow实验室将与缅因大学和其他项目合作者合作,为缅因州的水产养殖、渔业和生物技术产业开发这种强大的新工具。

Bigelow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正在该项目的主要科学主题中发挥着关键作用。高级研究科学家Emerson将带领一个团队研究使用eDNA来了解海洋微生物的分布模式及其对环境变化的反应。高级研究科学家Pete Countway和Doug Rasher将领导一个团队,专注于利用eDNA监测有害藻类繁殖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对物种多样性变化的影响。高级研究科学家Nichole Price将领导一个团队使用eDNA来了解贝类、甲壳类和海藻幼虫阶段的运动和传播,这些是商业渔业健康的关键指标。

Bigelow实验室的高级研究科学家Nick Record表示,这些新技术可以提供大量有关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及其变化的数据,他将致力于构建由eDNA信息驱动的新计算模型。人工智能的进步使我们能够处理一大量信息,以获得对环境的新见解,甚至预测物种的运动。

 

 

 

原文链接:$20 Million Grant for DNA-based Ocean Monitoring

编译:於维樱       转自:海洋科技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