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NOC发布《领航未来V》报告 探讨2030海洋可持续发展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

 

 

       2019年6月11日,包括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在内的顶尖海洋专家发布了一份名为《未来导航V》的报告,该报告将为欧洲各国政府提供关于2030年及以后未来海洋研究的强有力的、独立的科学建议和专家意见。NOC所属的欧洲海洋局(EMB)是由1万多名海洋科学家组成的独立非政府咨询机构。来自EMB的专家们已经确定了海洋科学中仍然存在知识空白的关键领域。

       在前言中,EMB主席Jan Mees表示:这些知识对于理解四维海洋、预测海啸和多种压力因素对生物地球化学和生物学的影响,以及理解未来蓝色经济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该报告为即将到来的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下一个欧洲框架计划"地平线欧洲"及其在健康海洋、沿海和内陆水域的使命提出了所需要的科学。

       该报告特别建议与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同设计一个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海洋研究议程,其核心是可持续发展的治理。它应解决以下关键知识空白:

  •     四维海洋(三维海洋在空间和时间上的变化)和海洋系统组成部分(即物理、化学、生物学、生态学和人类)之间的功能联系;
  •     多种压力因素(如气候变化、污染、过度捕捞)对海洋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随时间的演变和适应以及它们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
  •     与气候有关的极端事件和地质灾害(例如海洋热浪、海啸和海底地震、山体滑坡、火山爆发及其相关的海啸)的特征、概率和影响,以及这些事件和地质灾害在气候变化下可能发生的变化
  •     可持续海洋观测所需要的海洋技术、模型、数据和人工智能,以理解、预测和管理人类对海洋的影响。

       关键措施包括发展一种商业模式,确保海洋观测的长期经济可持续性。还需要培养新一代可持续发展科学家,并在欧洲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巴黎举行的"NFV"发布会上,NOC执行主任Ed Hill教授表示,"第五次导航未来"是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值得整个科学界关注。报告对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的思考将有助于欧洲海洋科学界对2021-2030年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作出重大贡献。


 

原文链接:The Ocean we need' – Europe's leading Ocean experts launch advice for governments

编译:谢玉芳   审校: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