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伙伴机构牵头实施1.15亿美元“清洁和健康海洋综合计划”

 

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FAO)                                     发布时间:2023年7月3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 与亚洲开发银行(ADB)、拉丁美洲开发银行(CAF)、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和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UNESCO)建立开创性伙伴关系,共同领导“清洁和健康的海洋综合计划”。这是一项从源头到海洋的倡议,将提供1.15亿美元的资助,帮助各国遏制沿海环境和大型海洋生态系统的陆地污染。

       “清洁和健康海洋综合计划”旨在通过政策和监管创新、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来遏制海洋的陆源污染。该计划还将汇总海洋污染的陆源分布信息,绘制陆地海洋污染源地图,进一步了解缺氧的形成机制,并应用海洋科学制定解决方案,改善人类和海洋健康。

       具体而言,该计划目标是改善相关可持续实践,涵盖20万公顷景观和1430万公顷海洋栖息地。以及帮助三个以上的大型海洋生态系统减少污染、改善管理,同时减少560万公吨温室气体排放。

       这是粮农组织、亚行、拉开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IOC-UNESCO首次在一个计划下联手实现全球环境效益。该伙伴关系将充分发挥各组织从源头上减少海洋污染的全球和区域领导力。例如,FAO将在计划中发挥农业、化肥、畜牧业和渔业部门的专业知识和召集力。该计划还将利用区域多边开发银行在“蓝色经济”、“绿色经济”、海洋保护和废水基础设施方面实施针对性举措和投资组合。IOC-UNESCO的全球海洋科学和服务将奠定该计划的科学基础,并加强与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年)对接。

 

 

 

原文链接:FAO, IOC/UNESCO and partner agencies tasked with leading $115 million Clean and Healthy Oceans Program

编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