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教科文组织发布新的《海洋状况报告》,监测实现全球目标的进展情况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1日

 

       在 6月27日至7月1日举行的2022年联合国海洋会议期间,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教科文组织)发布了题为“海洋状况报告”试行版报告,旨在向世界揭示全球海洋现状。并动员全球社会采取行动,监测进展,实现全球目标。

      《海洋状况报告》(StOR)的试点版作为世界海洋评估以及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气专委)和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报告的补充,旨在证明让世界了解海洋现状的可行性。

       该报告以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UNESCO)牵头或联合倡议的初步实例为基础,围绕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的最初10个挑战构建。

      《海洋状况报告》是第一份简明扼要地汇编关于海洋状况的最新知识的报告——从污染到生物多样性——带来了决策者和海洋管理人员在海洋保护和可持续规划方面作出知情决定所需的所有关键信息。

      《海洋状况报告》邀请了100多位知名专家在所有主要海洋科学领域,包括海洋酸化、脱氧、海洋污染、海啸预警、海洋空间规划、数据管理以及扶持性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各方提供意见。在试点版的基础上,教科文组织的目标是定期出版《海洋状况报告》,并推出未来刊物,预计将与每年6月8日联合国世界海洋日同时发布。

 

 


 

原文链接:UNESCO launches new State of the Ocean Report to monitor progress in meeting global goals

编译: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