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英国将成为首个完整绘制蓝碳储量地图的国家

 

来源:世界自然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3日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分会WWF-UK、英国野生动物信托基金会(The Wildlife Trusts)和英国皇家鸟类保护协会(RSPB)联合资助,苏格兰海洋科学协会(Scottish Association for Marine Science,SAMS)领导的蓝碳测绘项目,在前期苏格兰蓝碳测绘项目的基础上,初步测绘结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最终报告将于2023年夏季发布。届时英国将成为首个完整绘制蓝色碳储量地图的国家。

       目前,关于英国海洋栖息地(如盐沼、海草海带林、生物教师和海洋沉积物)中储存和封存的碳量信息有限。该项目旨在解决科学盲点,为更好的了解和保护英国的蓝碳栖息地蓝碳栖息地铺平道路。研究人员将评估英国所有海域以及海洋保护区(MPA)内的碳储存和封存潜力。由于英国有三分之二的水域面积,该研究对于帮助英国实现其到203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以及保护至少30%的英国海洋自然至关重要。

       了解和绘制蓝碳储量将使英国政府能够规划和优先考虑未来如何利用海洋环境,包括探索人类活动对蓝碳储存的影响。目前,天然海洋碳储存被认为容易受到各种压力的影响,包括海洋底拖式渔具及近海能源等人类开发活动。这些压力可能导致它们受到干扰、损坏或被完全清除。

       该项目是在2021年英国北海试点研究之后进行的,该研究揭示了保护英国海洋对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报告发现:

  • 英国北海的碳储存量占英国森林和林地的近20%
  • 总有机碳的98%储存于海底沉积物中
  • 海底沉积物是该地区最重要的碳储存栖息地。

       英国蓝碳测绘项目将在三个区域完成阶段性基础研究- 英吉利海峡/西部附近海域、爱尔兰海和苏格兰(北海评估已于2021年完成)- 然后在2023年将这些研究纳入英国报告。

 

 

 

原文链接:SCIENTISTS EMBARK ON WORLD-FIRST STUDY TO REVEAL CARBON STORED IN UK SEAS

编译:王秀娟  李学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