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作为全球Argo计划的一部分,英国部署先进的自动BGC Argo浮标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                                            发布时间:2022年3月7日

 

       作为为国际Argo计划的一部分,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成功部署了英国第一批生物地球化学(Biogeochemical,BGC)Argo剖面浮标组队。

       本次部署的15个浮标占英国对BGC Argo贡献的50%,是海洋数据的重要来源,改变了人们对2000米深处海洋过程的理解。这一部署是NOC对大西洋科考计划的一部分,NOC的科研人员正在为一系列系泊设备提供服务,这些设备有助于测量洋流,并研究其对短期天气和长期气候的影响。这些浮标在2021年获得了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Council,NERC)和NOC资助的370万英镑,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从海面到2000米深度的几个24小时循环观测,标志着英国在增强海洋观测能力方面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与之前的自动浮标相比,新的BGC Argo浮标群拥有新的传感器,可以测量压力、温度、盐含量、pH值(海洋酸度)、氧气、硝酸盐(一种营养物质)、叶绿素、悬浮颗粒物和光照水平。在过去的20年里,Argo浮标一直在测量海洋深至2000米的温度,是海洋观测系统的关键组成,其数据几乎实时、免费提供,彻底改变了为指导全球气候解决方案所必须拥有的信息。这种带有额外传感器的新一代BGC-Argo浮标将对海洋不断变化的生物学、化学和物理学如何相互作用以驱动海洋碳循环,包括大气和海洋之间的碳交换的理解提供进一步的重大变化。

       这些新一代BGC-Argo是英国首次部署的可测量所有六个BGC-Argo变量的浮标。这是建造计划中BGC-Argo阵列的关键一步,该阵列由1000个六变量BGC-Argo浮标组成,连同2500个核心Argo浮标和1000个深海Argo浮标(测量6000米以下的温度和盐度)一起,测量全球海洋的“脉搏”。

       在试验成功后,该Argo组队将部署在整个大西洋的不同地点,自由漂流以收集海面和2000米深度之间的观测数据,并连续运行约五年。下一个组队将投资另外15个Argo剖面浮标,组建完成英国大西洋部门生物地球化学Argo网络(ASBAN-UK),为研究人员获取海洋和气候变化的新见解提供保障,改善规划、资源管理、政策制定以及恢复海洋生态的预测能力。

 

 

 

原文链接:UK’s new fleet of advanced robotic floats deployed as part of global Argo programme

编译:王秀娟  李学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