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英国将在2040年实现海洋科学能力净零排放目标

 

 

来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9日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ational Oceanography Centre,NOC)发布题为《NZOC:净零海洋科学能力》研究报告,报告支持英国研究与创新中心(UKRI)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报告由NOC牵头,并与其他七个英国机构合作完成。报告为当前持续减少碳排放研究的基础设施提供了建议,并将可持续性作为海洋学研究的关键部分。

       基于船舶观测是了解海洋作为大气碳源或碳汇如何变化的关键组成部分。该报告确定了开发具有零碳足迹的卓越海洋科学能力的一系列选择。强调了重新连接海洋生态系统的必要性,研究船将从大型多用途转变为精简船员、绿色燃料船舶,并且能够部署大型和能源密集型设备,同时作为更广泛的自主平台系统中的枢纽,将成为未来海洋科学研究的关键推动力。

       报告内容包括:

1. 研究船是2040 NZOC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新技术的发展将结合研究船以更好适应碳中和。

2. 需要开发大量的新型传感器以继续探索海洋以及了解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3. 卫星、自主船和浮标组成的自主平台将代替研究船上的部分设备,以便进一步实现绿色航行。

4. 将海洋中部署的自主平台数量至少增加10倍,保证新型传感器能达到海洋的关键区域。

5. 开发数据生态系统,将收集的观测数据提供给用户,利用数据工具提升观测数据可用性。

       报告确定了以下需求:

1. 新型传感器可用于低功耗的自主船舶、智能系泊设备和浮标,能够实现精准读数,减少传感器漂移,并抵抗生物污染,同时保持可靠性和成本效益。

2. 改进后的自主平台续航时间长,在峡谷和冰川等不利地形下能够独立运行,且能够与其他平台协同工作进行有效的数据处理和通信。

       报告评估划分为六个关键领域:未来的科学要求;未来的政策和法规;未来的研究船;未来的自主平台;未来传感器和未来数据生态系统。该工作将由英国研究机构的专家领导,包括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英国气象局、布里斯托尔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皇家霍洛威、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国防科学技术实验室以及皇家海军。

 


 

原文链接:New report outlines how UK oceanographic capability must transition to become net zero by 2040

编译: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