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G7会议强调发展可持续的海洋观测系统

 

来源:国家海洋学中心(NOC)                             发布时间:2021年7月6日

 

      来自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的七国集团(G7)于2021年6月28日召开了为期三天的由G7轮值主席国英国主办的G7 FSOI(海洋未来倡议工作)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商定了一套旨在加强可持续的海洋观测系统的G7联合海洋行动的推进方向,包括关键的行动部分:G7海洋十年航行计划

       G7 FSOI代表团同意在科学-政策层面上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审查七国集团成员国如何协调和资助海洋观测,以及如何更好地协调国家资助机制,以支持可持续的全球观测系统;承诺与国际伙伴共同完成并持续支持剖面浮标观测网络(全球海洋生物地球化学阵列GO-BGC);发起关于全球海洋观测系统向"碳中和"系统发展的全球对话,并就协调开发海洋数字孪生系统的努力达成一致。

       G7 FSOI还同意为全球海洋观测系统(GOOS)提供科学和技术支持,以推动制定战略实施计划,用于监测全球表层海水中的二氧化碳和海洋生物,并建立海洋评价观测系统的框架。其中也包括支持通过联合国海洋十年开展GOOS观测系统联合项目,科学地促进海洋观测的可持续发展。工作组还强调,G7需要在制定科学性政策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利用其公信力倡议公众和决策者,使他们了解海洋数据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展示全球海洋观测系统提供的认知-行动的新途径。

       可持续性海洋观测系统是一项成员国自愿的协作努力,但它非常脆弱,因此,联合国海洋十年的一项关键挑战就是解决了可持续观测的治理和筹资结构等问题,确保建立一个可持续、有弹性和有反应的观测系统。会议希望通过七国集团和非七国集团政府、资助机构和科学专家的协调行动和共同努力,推动这些活动向前发展,并提高公众和决策者对全球海洋观测系统的需求和理解。

 

 

原文链接:G7's Future of the Seas and Oceans Initiative working group agree to strengthen sustained ocean observing systems

编译:王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