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消除海洋塑料污染

 

来源:海洋新闻周刊    作者:海洋领导团队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3日

 

       9月19日,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内务、环境及相关机构小组委员会举行了题为“海洋废弃物:对生态系统和物种的影响”的听证会。

       听证会讨论了世界海洋正面临着许多不同的挑战,其中一个日益受到关注的是海洋废弃物污染,特别是塑料。据估计,每年有176亿磅的塑料进入到海洋环境中,从而造成环境破坏和经济损失。解决这一全球危机需要多种解决方案。

       小组委员会力求更好地了解海洋废弃物问题的复杂性、广泛影响,以及联邦机构和国会在帮助解决这一挑战,特别是在资金方面应发挥的作用。包括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管理计划、史密森尼环境研究中心海洋入侵研究实验室、美国地质调查局、Bigelow海洋科学实验室、多伦多大学等科学家及管理者作为证人和小组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有必要采取各种相互配合的解决办法。

       证人们描述了海洋废弃物是如何成为一个复杂的问题:塑料和海洋环境类型的变化;污染率的上升;以及对人、栖息地和食物网的多层次影响。已知海洋塑料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包括直接影响,例如海洋生物被废弃的渔具缠住,以及间接影响,例如光的数量和质量的变化。他们坚信,随着海洋塑料研究的加深,会揭示出塑料污染的更多后果——从有关微塑料的悬而未决的问题,到淡水和海洋环境之间的联系(特别是在五大湖地区),再到塑料作为入侵物种传播媒介的作用。

       小组委员会主席要求就解决这一问题所需的资金类型提供投入。Stephen Guertin先生(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项目管理/政策副局长)和Anne Kinsinger女士(美国地质调查局生态系统任务区副局长)一致认为,目前只为诸如极端天气下的清理等活动提供额外资金的制度是不足够的。他们认为预算框架中的项目或其他量化措施将在多个层面上更有效地对抗海洋垃圾。

       听证会就国会应该支持哪些具体研究领域征求了意见。得到的意见主要包括:对污染物的测量和定义进行标准化,以设定基准线,并确保在全球范围内研究微塑料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例如饮用水和海鲜中的微塑料(包括可能的化学污染)的可重复性。

       听证会还讨论了联邦资金资助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的其他领域,包括全球合作倡议、教育和外联项目以及新的和现有的联邦方案。证人们呼吁在地方、州和联邦各级政府改变政策,要求减少塑料的生产和使用,并将禁止微塑料的成功作为未来联邦政策的指南;鼓励把能源和资源投入到环境保护署的无垃圾海洋项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海洋垃圾项目以及跨部门的海洋垃圾协调委员会。

 

 

原文链接:Disentangling Marine Plastic Pollution

编译:刘群     审校: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