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海岸科学信息动态-政策扫描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英国关于“禁止在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中使用塑料微球”的意见征集

 

来源: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 发布时间:2016-12-20
 

      2016年12月20日,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海洋环境分部发起了就"禁止在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中使用塑料微球"公开征求意见。
 
      这次意见征集的目的,是就禁止制造及销售含有可能危害海洋环境的微珠的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这一举措提出意见。还旨在收集关于潜在海洋塑料污染的进一步来源的环境影响程度的证据,以便为未来英国保护海洋环境的行动提供信息。
 
      环境审计委员会最近对微型塑料在海洋环境中的环境影响进行了调查。调查报告包括一些关于英国政府为解决微型塑料污染的关键来源的建议。
 
      微珠(塑料小颗粒)是许多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例如面部磨砂和牙膏)中的常见成分,并且可用于其它产品和工艺,包括工业喷砂,其中磨料在高压下推进以除去表面沉积物作为涂料。它们在排水管中被冲洗掉,但是太小而不能在污水处理系统中完全过滤掉,所以一部分被冲洗到海洋环境中。
 
 
      政府行动将为工业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解决不一致的问题,提供消费者信心,并停止在海洋环境中含有微小塑料的新产品。这将有助于实现英国政府和自治政府在《英国海洋政策声明》(the UK Marine Policy Statement)提出的"清洁,健康,安全,生产和生物多样化的海洋"的愿景。

 

原文链接:https://consult.defra.gov.uk/marine/microbead-ban-proposals/
原文题目:products in the UK and call for evidence on other sources of microplastics entering the marine environment